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小伙子做好事遇到“麻烦” 幸有视频还其清白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0-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老人骑电动车路边摔倒,小伙开车经过好心扶起,结果却被老人“纠缠”,幸好三山交警大队民警调出监控视频,证明了小伙子的清白。

10月7日上午9时30分许,三山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S321省道奎湖路口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黑色越野车,一小伙子向警车招手。民警见状立即靠边停车,向小伙子了解情况。小伙子满脸委屈地告诉民警,刚刚他途经这路口时,发现一骑电动车的老人摔倒在地,于是他停车将老人扶起,不想老人诬陷他开车撞倒的,要小伙子将其送往医院治疗,小伙子觉得冤枉,希望民警能还其清白。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老人伤情,老人称腰和腿都很疼,并非常愤怒的称是小伙子撞的,必须去医院治疗。民警通过查看,并观察老人的表情,估计伤情无大碍,随即将两人带至大队指挥中心,调出该路口视频监控,视频清楚地记录了老人摔倒的全过程,老人确系骑电动车途经路口车轮打滑摔倒,小伙子所开的黑色越野车正好途经事发点,两辆车并未接触,好心的小伙子迅速将车靠边停下,将老人扶起来。民警将监控回放给老人看,并告诉他,是自己摔倒的,不能讹诈别人。可老人不依不饶,蛮横无理地要求小伙子赔他1000元钱,并要将他送回家。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民警只好将老人移交至属地派出所。经查,老人是附近村民,79岁,系孤寡老人,通过派出所民警耐心说教,老人答应不再纠缠小伙子。最后,派出所用警车将老人送回了家。

经了解,小伙子叫陶某,今年26岁,繁昌县繁阳镇人。当民警问他,下次遇老人摔倒还扶吗?小伙子憨厚地说:“还是要扶的,每个人都会有老的时候,每个家庭都有老人,不是每个老人都会讹人的,好事还必须要做。”

张海英 秋适之

新闻推荐

国网芜湖供电公司“临时接电费”退费公告

尊敬的电力客户:您好!遵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取消临时接电费和明确自备电厂有关收费政策的通知》(发改办价格〔2017...

繁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繁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雨耕山上话禹耕2018-10-08 01:54
猜你喜欢:
我言秋日胜春朝2018-10-11 01:00
评论:(小伙子做好事遇到“麻烦” 幸有视频还其清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