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美丽乡村,让我们放慢脚步

来源:芜湖日报 2018-12-0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近10年,芜湖各县已涌现了大批国家级、省级、市级的美丽乡村。山,还是那个山;水,还是那片水,景象却迥异。处处是山清水秀流新韵,通街纵横任悠游。富裕的农家盖上了别墅,里面设施齐全。曾经到过的地方,已经不识旧时路了。

我陆续去过无为县的严桥、涧边村,芜湖县的陶辛、官巷、西河,繁昌的平铺、中分村、东岛村,南陵的丫山、霭里等处,饱览秀色风光,深深地体会到美丽乡村建设不仅给农民带来了实惠,更让人们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无为红色山水涧景区,面积15000亩,涵盖了新四军七师师部纪念馆、白棠湖度假区、新四军师部旧址、美丽的涧边村和万亩花卉基地等。这是一个以“绿为根、水为韵、红为魂”的美丽乡村。紫玉兰、白玉兰、桃花等花卉在此争奇斗艳。夕阳西下,落日熔金,景区内的白棠湖三面环山,笼罩着玫瑰红的质感,一湖清澈碧水如绸缎铺陈在山中,养心怡人。陶辛圩,河汊纵横,昔日这里饱受洪涝灾害,如今已是水韵悠悠,游人如织。过去的陶辛,冷清苍凉,被人遗忘;现在陶辛荷花色妍含秀开,万亩荷莲入眼来。繁昌平铺,历史悠久,古迹众多。境内不仅有五华山、竹海等景区,还有古墓、古寺、古风等一系列民俗文化。平铺的现代农业发展迅猛,稻虾共生,渔光互补,是一处不可不去的地方……

今春,我又去了南陵小格里。中午就餐霭里农家土菜馆,墙上李白诗赫然入目:“问余何意栖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闲。桃花流水杳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诗人说的“非人间”,如今更是锦上添花。

李先明

新闻推荐

关于延长繁昌县瑞星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债权申报期限的公告

本院根据债权人繁昌县孙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申请,于2018年6月27日裁定受理了债务人繁昌县瑞星塑料包装有限公司破产清算...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车旅之行看巨变2018-11-25 02:48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乡村,让我们放慢脚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