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天上掉下的馅饼 只要交钱就能贷款? 芜湖警方破获一特大电信诈骗案,千余人被骗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2-0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记者日前从芜湖市繁昌县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破获一特大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该团伙以办理贷款为名致全国千余人被骗。

今年10月15日,繁昌县孙村镇居民孙某匆忙走进了孙村派出所报案,称其在网上办理贷款业务被骗。民警了解到,一个自称是某金融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向孙某推销会员,称只要缴纳一定的会员费,就可以帮其办理额度不等的贷款。征信不好的孙某大为心动,立即汇了2999元办了钻石会员。钱到账后,金融公司工作人员又声称孙某的等级不够,需要继续交费升级才能办理业务,孙某感觉被骗了,找其理论,对方立即将他的微信拉黑。

“我们侦查发现,这是一个组织严密、人数众多的诈骗团伙。”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该公司位于湖北省广水市某街道居民楼二楼上,对外挂牌某电子商务公司。公司门窗紧闭,大门上贴有“外卖免进,闲人止步”的牌子。为了不打草惊蛇,侦查员悄悄在楼下布控,渐渐摸清楚该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老总刘某,下属有30多名员工。11月23日,繁昌县公安局集结80余名警力,驱车600公里赶到广水市,抓捕了包括刘某在内的33名犯罪嫌疑人。公司里办公电脑、签到机等办公用品一应俱全,每位员工由公司配发3部用于作案的手机。

经查,团伙成员每天大量拨打全国各地电话,对外声称交钱就可以办理贷款。待到受害人交钱后,又继续以升级会员、绑卡等名义继续实施诈骗,让受害人一步步陷入诈骗陷阱。得手后就将受害人联系微信拉黑,置之不理。被骗受害人达千人,遍布全国各地,涉案金额逾100万元。目前,刘某等3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黑户”要办贷款先把会员费交上?

诈骗团伙称,缴纳会员费即可办理贷款;繁昌警方已抓获33名犯罪嫌疑人本报讯11月23日晚11点,警灯闪烁,五辆警车护送着两辆大巴车...

繁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繁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上掉下的馅饼 只要交钱就能贷款? 芜湖警方破获一特大电信诈骗案,千余人被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