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马钢桃冲矿老虎垅矿绿色矿山建设通过验收

来源:皖江晚报 2018-12-10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记者廖岚钧通讯员刘喜富报道12月6日,记者从马钢桃冲矿了解到,近日,繁昌县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成立验收组,对桃冲矿老虎垅石灰石矿绿色矿山创建工作进行验收。验收组成员经过认真评审,认为该矿已经达到绿色矿山创建标准,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今年年初,桃冲矿正式启动老虎垅石灰石矿绿色矿山建设。4月份,该矿委托设计单位完成绿色矿山建设实施方案的编制。5月份,实施方案通过当地政府评审,完成施工单位招标。6月份,在市场行情非常好的情况下,桃冲矿毅然决定放弃当期收益,停产开展老虎垅矿绿色矿山创建。

该矿按照“开采方式科学化、资源利用高效化、企业管理规范化、生产工艺环保化、矿山环境生态化”的要求,全面开展边坡治理、水土保持、生态修复、粉尘治理等工作。该矿修建排水沟、沉淀池,建立从采场到产品堆场的排水系统和降尘喷淋系统,实现雨水循环利用;在边坡和平台进行覆土复绿,共栽种灌木7000余株,植草1.75公顷;从破碎、筛分、皮带运输到产品堆场,全部采用彩钢瓦封闭;新建的堆场大棚高28.5米,占地面积9123平方米,采用先进的筒壳结构,能有效控制扬尘和噪音。该矿还在95米平台建造观景台和文化长廊,在堆场大棚外立面设置企业文化展板和电子屏,宣传绿色发展理念,营造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

新闻推荐

开展粮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本报讯(记者张子豪)近日,芜湖市组织2018年粮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演练模拟繁昌县及相邻区域受突发自然灾害而引起粮食市场供...

繁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繁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钢桃冲矿老虎垅矿绿色矿山建设通过验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