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日均通车量近三千辆次 长江二桥通车一年“成绩”惊人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2-31 03:06   https://www.yybnet.net/

长江二桥记者 许诚 摄

昨日是芜湖长江二桥“一周岁生日”。通车一年来,作为连通沪渝高速南沿江段和北沿江高速无为段的重要交通枢纽工程,截至12月27日,大桥共通车1028157辆次,日均流量达2832辆次。通车一年,芜湖长江二桥,极大地改变了区域的交通环境,方便了来往车辆。

一桥架南北

12月28日,记者驱车从繁昌县戴店附近的入口进入巢黄高速后,不到十分钟,便看到了长江二桥巍峨的桥塔。作为区域内过江的干线通道,在经过大桥时,记者并不孤单,很多车辆和记者一道,选择长江二桥跨过长江。

据安徽交控芜湖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作为连接芜湖市长江两岸的一条重要快速通道,芜湖长江二桥虽然通车才一年,但成绩已经非常可观,截至12月27日,大桥共通车1028157辆次,日均流量达2832辆次。值得一提的是,与芜湖长江大桥相比,芜湖长江二桥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也高于芜湖长江大桥,达到时速100公里。长江二桥建成后,南北跨江时间缩短至30分钟。

同时,二桥的通车,也标志着芜湖市“两环九射”高速路网基本成形。对于缓解芜湖市城区过江、外围过境交通压力,促进三山和白茆片区融合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均具有重要意义。二桥通车后,芜湖境内高速公路由191公里增至284公里。新增繁昌北站、三山站、无为东3个高速出入口,全面实现县县通高速,中心镇20分钟上高速。工作人员还表示,长江二桥的通车,对全省、全国高速路网,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芜湖长江二桥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徐州至福州纵向大通道的过江通道,它的通车意味着这一重要通道得以贯通,进一步夯实了芜湖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城市地位。

路通到心头

芜湖长江二桥位于芜湖长江大桥和铜陵长江公铁大桥之间,距两座大桥的直线距离在20多公里至30公里左右。从区位距离来看,芜湖长江二桥的建成通车,有效地填补了区域间过江通道不足的问题,方便了芜湖三山区与无为县两县间的居民。

大桥的通车,对家在无为,工作在三山区的阮颖来说,无疑是最大的福利。“长江二桥通车前,我都是从芜湖长江大桥绕行,每次都要花一个半小时。有时候遇到堵车,经常3个小时才能到家。现在二桥通了,基本上半个多小时就能到家了。”

芜湖长江二桥通车后,让江北的白茆镇,得以零距离连接到高速路网。白茆镇有“安徽省农业状元”之美誉,该镇养殖大户孙先生表示,“大桥通车了,我们种植的蔬菜可以说一步跨上高速公路,原先我们的销售区域主要是无为县和芜湖城区,现在可以通过芜湖长江二桥,销往繁昌县和铜陵市,我们的销售区域扩大了,收入也增加了不少。”

汤荣汛 安宗海

新闻推荐

她增重8斤 只为“热血”救援香港同胞 芜湖有了第1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张丽华获得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本报讯41岁的张丽华经常和“血液”打交道,作为芜湖市中心血站血液采集科的一名医生,她对...

繁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繁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农家乐,农家美2018-12-18 09:49
评论:(日均通车量近三千辆次 长江二桥通车一年“成绩”惊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