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皖南门户 宜居之城 记者实探繁昌县楼市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4-18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四月的天,说变就变,伴随着降温和飘雨,记者一行从芜湖市区出发,沿着S321省道一路前行,1个小时不到便来到了本次《美好家园》“金三银四县域行”的第三站—“皖南门户”繁昌县。作为全省第一个工业县,繁昌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如今,建国已70周年,繁昌县县城面貌有何变化?房地产市场又是怎样的呢?

据繁昌县房管局局长陈兆刚介绍,2018年,繁昌县新增商品房供应面积43.74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219.97%,共3851套(间),其中,新增住宅商品房供应面积42.44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215.77%,共3661套(间);销售商品房面积32.82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101.91%,共3057套(间),其中住宅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0.89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162.67%,共2712套。

产业升级 推进县域楼市快速发展

繁昌县地处芜湖市西南部,北靠长江,现辖6镇、70个村、25个社区,面积590平方公里,人口28万,曾获得全国文明县城、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全国文化先进县等10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据繁昌县人民政府官网数据,2018年,繁昌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3.14亿元,同比增长8%,比2017年提高3个百分点,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增速比全市高出4.3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投资14.93亿元,同比增长54.7%。

说起繁昌县,人们首先想起的往往是马仁奇峰和丰富的矿藏资源,的确,繁昌县旅游资源丰富,拥有长江岸线22公里,以及国家级森林公园、4A级旅游景区—马仁奇峰,每每吸引无数游客来此游玩。而繁昌县的矿山企业最多时也曾达到273家,不过近年来,繁昌县加速淘汰落后产能,进行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大力开展了一批新兴产业,如3D打印产业,目前,繁昌县的3D打印产业已聚集了安徽恒利等国内近50家知名企业,基本构建起3D打印完整产业链,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3D打印产业集群。

相较于芜湖其他县区,繁昌面积不算大,人口不算多,但交通区位还是比较优越的,沪铜铁路、宁安城际铁路、沿江高速、滁黄高速等在此交会,芜湖长江二桥跨境而过,而且,高铁繁昌西站已于2015年底启用,上行可开往芜湖、马鞍山、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上海方向,下行开往铜陵、池州、安庆方向,不仅改变了繁昌不通高铁的历史,极大地方便了繁昌人的出行,也促进了繁昌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智慧科技

繁昌人居水平稳步提升

为了实地了解繁昌县的房地产人居现状,记者走访了几家代表性楼盘。

在位于繁阳大道与马仁山交会处的明发春谷熙岸售楼中心,记者了解到,春谷熙岸是繁昌首个智能生态社区,也是苏皖首批服务机器人进驻家庭的智慧云社区,明发集团全面引进的中央控制服务机器人“维拉”,将实现一系列智慧安防服务,如“门磁”,可检测大门非法闯入,“人体探测器”,可检测窗户非法闯入,“燃气泄露探测器”可检测家庭燃气泄漏,“紧急求助器”,可在老人摔倒或其他紧急情况用于求助等……随着春谷熙岸项目开发建设进程的加快,全新的U+智慧人居时代将在繁昌成为现实。

在位于政务区的碧桂园&中梁双玺售楼中心,记者看到,这里的住宅开发水平与市区已经相差无几,首先,产品类型比较多样,涵盖了别墅、叠墅、洋房、小高层、高层等多种户型,其中别墅、叠墅都属于目前县城里的稀缺产品,其次,小区规划比较完善,内部规划了全龄儿童乐园、羽毛球场、夜光跑道和樱花漫步道等设施,小区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也带动了县域整体住宅品质的提升。

而在位于繁昌县主城区的金桂苑项目,可以看到附近幼儿园、小学、高中等教育配套一应俱全,据金桂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体量小,只有3栋高层,价格7800元/平米左右,属于繁昌房价较高的项目,由于目前主城区房源比较稀缺,所以推出后很快就售完了。金桂苑的顺利销售也加强了该房企对繁昌市场的信心,据金桂苑项目相关负责人透露,如果有合适的机会,不排除继续在繁昌拿地开发。

而在位于繁昌县城关二小旁的福和苑,福和苑销售经理吴军介绍,这已经是天澄置业有限公司在繁昌开发的第二个项目了,该项目总体量约15万方,户型面积段为90-130平方米,均价5600元/平米,目前项目销售已超八成。

据繁昌县房管局工会主席柏栋梁介绍,目前,繁昌县在建在售主要房地产项目11个,总体量80.7万平方米。随着繁昌的发展,近年来,也吸引了不少品牌房企入驻繁昌,尤其是2018年5月,大发和碧桂园同一天分别拿下大发融悦东方和双玺地块,引起繁昌楼市震动,品牌房企的入驻,为繁昌带来了一股革新的力量,也使得繁昌县的人居品质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从购房群体来说,2018年,农民进城购买住宅商品房1786套,占全年县城住宅销售套数的65.85%;外地人(本县以外人员)进城购买住宅商品房418套,占比15.41%。可以看出,本地人是繁昌的购房主体,尤其是农民进城购房比较多,此外,由于繁昌未来良好的发展前景,也吸引了少数外来人口投资买房。

维稳市场

大力推进城镇化进程

据繁昌县房管局局长陈兆刚介绍,为了保障繁昌房地产市场供需平衡发展,繁昌县的推地节奏一直比较稳健,2018年,繁昌县共出让开发用地2宗计113亩。

此外,为了保持房价稳定,2018年,繁昌县发改、住建、国土部门加强了对住宅商品房价格备案管理,积极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根据市场情况科学合理定价,维护住宅商品房房价稳定,同时加大了市场监管,强化了房地产市场执法检查工作力度,并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预售、交易管理,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据繁昌县房管局局长陈兆刚介绍,2019年,繁昌县将根据“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的目标要求,做好三方面工作,一、继续维持供需平衡,保持合理商品房用地供应;二、督促新开工和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和推盘销售,稳定住宅商品房市场供应总量,加大对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行为监管,严厉打击投机炒房、哄抬房价等违规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稳定;三、继续实施住房保障提标扩面,保障住房困难群体住房需求。放宽户籍限制,结合新型城镇化和户籍制度改革进程,依托居住证制度,将公租房保障范围扩大至城镇常住人口,重点保障县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区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等,从而持续推进繁昌人幸福安居。

记者 苏望

新闻推荐

皮卡撞上大货车严重变形

消防员正在解救被困司机4月8日上午8点09分左右,在繁昌县216省道大克山村部附近,一辆拉石子的大货车与一辆行驶中的皮卡车相...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睦族筵”叙亲情2019-04-11 15:25
北宋凤首执壶2019-04-08 14:30
评论:(皖南门户 宜居之城 记者实探繁昌县楼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