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爱看美剧兴趣广泛的“学霸”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6-24 06:24   https://www.yybnet.net/

繁昌一中理科第一名鲍文楚总分708分

语文125分数学140分外语148分理综295分

繁昌一中理科生鲍文楚在今年高考中取得708分的好成绩,排名全省第二。这位小姑娘虽说是理科“学霸”,但学习和兴趣爱好却能两不误。

昨日下午,记者如约见到了她。鲍文楚说,三年高中学习她最大的感触就是要多思考,主动钻研,自己不喜欢做太多题目或试卷,喜欢研究一道题,研究透彻了其他同类型的题目就都会了。同时,她认为高中学习一定要有耐心,整个学习过程就是和自己“作对”的过程,只有不断打磨自己、修正自己,才能达到最佳状态。

鲍文楚的兴趣爱好非常广泛,平时喜欢听音乐、看美剧,什么《老友记》《生活大爆炸》《权利游戏》等信口说来,每一季都追,平时还非常爱看文史哲方面的书籍。能够学业和兴趣两不误,也实在令记者佩服。问及大学想学什么专业,鲍文楚说目前还不能决定。

据了解,目前北大、清华已经向鲍文楚抛出了“橄榄枝”,她表示这两所学校都是自己想上的,但选择哪一个还要再考虑。

记者 李贾 文/摄

新闻推荐

中钢矿院三个绿色矿山建设方案通过省级评审

本报讯(记者谈恒成通讯员杨明才)日前,由中钢矿院采矿所承担的芜湖海螺水泥《箬帽山-戴家店矿区水泥用石灰岩矿绿色矿山建设...

繁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繁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初心聚军心2019-06-18 07:18
猜你喜欢:
初心聚军心2019-06-19 00:00
评论:(爱看美剧兴趣广泛的“学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