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芜湖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徐子涵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7-16 00:34   https://www.yybnet.net/

徐子涵同学,女,11岁,现为繁昌县城关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委、六(3)班英语课代表。自2013年入学以来,该同学能严格遵守纪律,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勤奋学习,是老师的好学生、同学们的好伙伴、父母的好孩子。

一、敬师长 爱同学

徐子涵同学自入校以来一直做到“以德为先”。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课余生活中,都能做到尊师敬长、彬彬有礼。在家里,扫地、洗碗之类的家务活,她会做得一板一眼。她会在爸妈生日的时候,送给爸妈亲手准备的生日礼物。当爸妈上班疲惫时,她会踩踩背、捶捶腿;当爸妈工作上遇到烦心事时,她会想方设法逗爸妈开心……她是家人贴心的小棉袄。

她爱自己的班级,能友好地和每一位同学相处。多年来,她从未和同学们发生过争执。不仅如此,她还乐于耐心地给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讲解习题。“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五年级上学期,在学校与新疆一所贫困小学的结对活动中,她捐出了自己喜爱的成套书籍。五年级下学期,她还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学雷锋活动,前往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她虽然年纪不大,却拥有了文明礼貌、乐于助人的好品德。

二、尽职责 树榜样

作为英语课代表,她可以在课前组织同学们进行英语朗诵,每天负责布置好英语作业,配合好英语老师的教学工作。作为语文背诵组长、作为一名值日生,无论做什么,她都尽量做到尽职尽责。

作为一名少先队小干部,她努力起到带头的作用。带头认真学习、带头遵守纪律、带头积极劳动、带头参加活动。入学多年来,从未违反过班级和学校的纪律,积极参加学校各级各类活动:每学期都参加学校的古诗配画展;参加学校的手抄报比赛和各门功课竞赛;2015年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课本剧《金斧头》的表演;2016年参加《低碳生活节能减排》环保课本剧的表演;2018年参加了学校鼓号队的队列表演赛;她在校活动中多次担任小主持人,只要她能参加的,她总是积极参与,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

她从自身做起,用点滴小事发挥着少先队干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爱读书 勤学习

她认识到“腹有诗书气自华”。一直以来,该同学在学习上刻苦努力,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不骄不躁。课前,能认真做好预习;课堂上,能集中精力边听边记边思考边积极发言,有效参与课堂活动;课后,做作业一丝不苟,并及时复习巩固,使她能扎实地掌握各门功课的知识。

课外,她喜欢广泛阅读各类书籍,一有空便会埋在书里,沈石溪的动物小说系列,让她在动物王国里徜徉;少儿百科全书(全册),让她领略世间万物的神奇;写给儿童的中国历史系列,带领着她走入浩翰的历史长河;四大名著、哈利波特、杨红樱老师的系列“日记”……成为了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既丰富了她的生活,又开阔了她的视野。除此之外,她还坚持诵读中国的经典文学,《三字经》《千字文》《笠翁对韵》《唐诗三百首》《论语》《孝经》……

“书山有路勤为径”,成长中的她养成了坚持不懈、勤奋努力的好习惯。

四、多爱好 修身心

学习之余,她还有广泛的爱好,舞蹈、钢琴、绘画等。六年多的中国舞学习,增加了她身体柔韧性,提高了她的自信和表现能力。2018年,她获得了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七级的证书;通过五年的钢琴学习训练和作品的熏陶,不仅提高了她的音乐鉴赏力,也培养了她刻苦的学习精神,2018年,她获得了中国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钢琴十级证书。

在坚持各项爱好的同时,她的意志也在接受着磨炼,这将会成为她人生中的宝贵财富。

徐子涵同学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少年。在校多年,多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2017年被评为县“三好学生”;每年都参加学校的语、数、英学科竞赛,一直获奖。2015年10月,参演的《金斧头》获芜湖市中小学生廉洁教育课本剧大赛一等奖。2016年制作的英语手抄报获繁昌县英语手抄报评比二等奖。2017年撰写的《“购物经”中的数学》获繁昌县数学小论文评比二等奖。2017年9月,在安徽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举办的“党是阳光我是苗”少儿绘画大赛中获优秀奖。2018年5月,在安徽省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决赛中获小高组二等奖;同年8月,她撰写的数学小论文《辗转相除 抽丝拨茧》获繁昌县数学小论文评比一等奖;同年12月,她在繁昌县教育局举办的小学生人文素养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成绩固然喜人,但它们只是一点一滴成长的见证。相信徐子涵同学能坚持不懈、不断努力,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披荆斩棘,成为学习和生活的强者,让如花的笑容永远灿烂!

新闻推荐

繁昌公安打掉一“断骨”诈骗团伙

本报讯日前,繁昌县公安局破获一起自行“断骨”诈骗案,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彻底捣毁了这个流窜诈骗团伙。当日上午10点,繁阳镇...

繁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繁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徐子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