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繁昌县:排企忧解企困 送服务促发展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9-03 01:5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柳青 徐新山

今年以来,繁昌县按照省、市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常态化工作,成立8个县“四送一服”工作组,送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视广大企业家为“家里人”,大力开展访企业、问供需、解难题,强化服务意识,服务实体经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非常感谢你们!现在我们的二期、三期厂房以及35千伏变电站用电都没什么问题了,这个方案最经济,为我们省了一笔不小的投资……”因为困扰企业发展的用电问题得到了解决,溜溜果园集团工程项目总监蒋伟紧紧握住国网繁昌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手表示感谢。

位于繁昌县经济开发区的溜溜果园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龙头企业,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增长需求,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深度研发新产品,集团在今年初计划启动二期和三期厂房建设,并启用投资建设的35千伏变电站,但却遇到一系列问题的困扰。于是,企业将问题向繁昌县“四送一服”工作组进行了反映。

在了解到企业的用电需求后,县“四送一服”工作组第一时间联系协调国网繁昌县供电公司,派出工作人员多次主动上门对接企业,了解用电相关需求。在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负荷特点和增长情况,并详细分析了企业历史用电记录后,供电部门帮助企业确定了最佳用电策略,形成详细的用电方案书提供给企业参考。同时,对后期企业配电设备运维,提供了专业的综合能源服务解决方案供企业选择。

问需求、想办法、出对策。今年以来,繁昌县通过政策宣讲、深入企业调研、精准要素对接、解决诉求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制定《繁昌县2019年“一企一组一策”帮扶实施方案》,完善县领导分工联系帮扶企业名单和县直单位联系帮扶企业名单,县领导对口联系80家重点企业、县直单位联系80家企业、各镇(园区)负责同志联系辖区内其他企业,实现辖区内“四上”企业联系全覆盖,定期开展走访帮扶。建立企业服务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

8个“四送一服”小分队对口联系6个镇和2个园区,与各镇(园区)同步开展“四送一服”活动,主动深入园区,广泛走访民营企业。突出围绕重要骨干企业、制约企业发展的薄弱环节、培育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开展精准帮扶,提升服务企业实效。1-6月份,省“四送一服”平台共交办22个问题,目前办结20个。县“四送一服”办督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203个。企业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协调解决问题38个,共促成715个要素项目成功对接。

新闻推荐

开学后孩子们都要用上统编教材了

暑假我参加了繁昌县小学语文教师培训会,主要听取市级骨干教师介绍教育部统一编审的小学语文高年级教科书的编排思路与教学...

繁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繁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渐行渐远的线装书2019-08-27 15:43
猜你喜欢:
评论:(繁昌县:排企忧解企困 送服务促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