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安徽省农商银行创新学费代收模式 学生缴费方便 学校收费省心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9-06 14:46   https://www.yybnet.net/

■陈超晨蔡永祥谷良海本报记者 李晓磊

又是一年开学季,也是一年收费时。新学期开学,收费往往会成为学校“幸福的烦恼”。每年这个时候,安徽省农商银行系统的工作人员们也和老师、家长们一样十分忙碌。

日前,记者从省联社获悉,为做好开学季金融服务,安徽省农商银行系统积极行动,提前部署,主动协助学校代收学费的同时,创新学费代收模式,开辟学费代收新渠道,让学费收缴变得轻松、快捷又安全。

扫一扫就能“码”上缴费

8月30日一早,繁昌县城关幼儿园的大门口人流如织。这两天正是城关幼儿园集中报名的时间,与以往不同,家长们缴纳学费一分钟不到就轻松搞掂。

今年开学,繁昌农商银行积极组织员工,主动深入校园,再次上门当起了义务“出纳员”。考虑到携带现金的不安全性,该行今年报名全部采用扫“码”收费。学生家长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学费马上到账,且无手续费。如此安全便捷的缴费方式,在提高学费收缴效率的同时,也缩短了家长排队等候的时间。 8月30日当天,在该行的协助下,城关幼儿园1个小时之内就完成了300多名学生缴费工作。

太湖县双语学校是一家民办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在校学生1225人。由于学生多、人员少,每年开学,学校收费压力非常大。过去四年来,每到3月、9月份开学时,太湖农商银行营业部客户经理就带上点钞机到该校代收学费,帮助学校减轻收费压力,让学费直接存入学校账户。

今年9月1日,太湖县双语学校又迎来了秋季开学。然而,今年双语学校并没有太湖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的身影。原来,今年太湖农商银行提前为学校成功办理了 “金农信e付”收款二维码。家长只需轻轻一扫,就轻松完成了学费缴纳。 “金农信e付”上的即时云音响播报,也让校方收款十分省心。仅仅一天时间,依靠“金农信e付”,该行就为太湖县双语学校代收学费350万元。手机点点,足不出户就能缴费

开学日,歙县育鸿学校内,学生和家长进出忙碌着新学期的各项准备。报名窗口前,不见以往排队等候、银行人员协助收学费的情景,只有一两位家长带着孩子在窗口等候老师开立单据。为缓解学校开学收费压力,歙县农商银行营业部于2018年与学校合作签约了安徽农金手机银行“缴学费”业务。以前,人工收费环节多,出错概率高,这次手机银行“缴学费”彻底帮助学校解决了这些问题。

学生家长打开“安徽农金”手机银行,进入“生活”板块,点击“学费”功能,选择学校名称,输入学号,就能进入缴费信息的页面了,再按照手机银行操作提示,足不出户就能轻松便捷支付学费。今年,学校只设了少量几个窗口办理报名咨询和入学手续,绝大多数学生报名收费通过安徽农金手机银行“缴学费”渠道。

去年,颍泉农商银行与阜阳二中、阜阳三中、阜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开展“银校通”线上收学费合作。 “银校通”通过手机银行缴费,一键完成、电子化记账,消除了现金收取存在假钞、错账及收付安全隐患,省去了学生家长排队缴费之苦。学校将学生缴费信息上传至网银后台,学生凭学号就能缴费。微信公众号也可关联缴费今年,广德农商银行也开启了微信收缴学费服务,让学生及家长足不出户、动动手指,通过微信就能缴费。打开“广德农商银行”的微信公众号,点击对话框右下方的 “学费缴纳”版块,记者看到目前缴费学校列表内有广德县桃李园学校、震龙私立小学、金龙私立小学及其柏垫小区。家长在点击学生就读学校,输入手机号码及短信验证后,就能查询并缴纳学费。

新闻推荐

北宋繁昌窑青白釉莲瓣纹香炉

□刘东宋代文人注重生活品位,“煮茶、焚香、插花、挂画”是宋人追求雅致生活的“四般闲事”。作为宋代文人焚香用具的香...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江南小镇是新港2019-08-26 00:54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农商银行创新学费代收模式 学生缴费方便 学校收费省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