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6.1万平方米展区 全方位展示“制造之美”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展馆20日下午起将免费开放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9-18 09:16   https://www.yybnet.net/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将于9月20日开幕。9月17日,江淮晨报记者从大会执委会方面获悉,大会总布展面积6.1万平方米,将全方位展示世界制造业变革,现场还将开辟无人驾驶汽车体验区。届时,还将发布全球制造业《合肥倡议》及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指数。20日下午开始,各展馆将向社会公众开放。

4000多位境内外嘉宾将出席大会

记者了解到,来自德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美国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位境内外嘉宾将出席大会,来宾规格、规模超越上届大会。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开幕式等活动。国家部委单位领导、沪苏浙等主宾省及其他兄弟省(区、市)领导将出席大会。

“一带一路”沿线有关国家领导人,德国、法国、奥地利、日本等制造业强国的前政要,外国部长级官员及外国驻华使节,英国德比郡、美国马里兰州等外国地方政府代表团,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负责人以及26家境外知名商协会代表等确认参会。

围绕“外企”对接活动,还邀请了70多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高管,以及一大批境外制造业行业龙头企业、隐形冠军高管参会。围绕“港澳企、台企、侨企”对接活动,邀请了一批港澳台企业高管参会。围绕“央企、民企”对接活动,60家央企负责人,40位知名国企、民企主要负责人将参加大会。另外,20多位院士及知名专家学者确认参会。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30场活动,分为“重大活动、高端峰会、六百对接、平行论坛”四大板块。还将举办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中央企业助力安徽省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座谈会、民营企业助力安徽省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座谈会和14场平行论坛活动。大会还将颁发“创新产品奖”和“企业成长之星”两个奖项,发布全球制造业《合肥倡议》及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指数。

9月20日下午起市民可免费参观

20日下午开始,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各展馆将向社会公众开放,市民可乘坐公交、地铁等到滨湖会展中心免费参观,感受体验制造业发展前沿技术、最新成果。

大会总布展面积6.1万平方米,其中室内面积5.1万平方米,室外面积1万平方米。

序厅分为世界制造业发展、中国制造业发展和安徽制造业发展三个板块,市民在这里可以看到中科大佳佳机器人,墨子号量子卫星模型,中国制造业发展部分,展示航空航天、大飞机、航母、蛟龙号、天眼等大国重器图片,摆放中电科的超级针X射线成像系统和马钢高速轮对。关于“安徽制造”,这里将展示美亚光电三维数字化口腔CT、超科电子双轨超声波探伤小车、奇瑞捷途汽车、硕金医疗磁共振引导微创治疗系统等。

在主展馆里,市民可以看到新一代信息技术展区,重点展示长鑫存储基地、联想智慧解决方案、华米智能手环、晶合12 寸晶元维信诺柔性显示产品等。智能制造展区有如海螺智能工厂、富田精工拉拉裤智能化装备、埃夫特机器人、繁昌3D打印企业集群等。

大会现场还将设置户外无人驾驶汽车展区,分为无人驾驶汽车体验区、无人驾驶垃圾清扫车动态展示区等,重点展示和体验江淮等自动驾驶车辆。

晨报星级记者 于巧妮

■温馨提醒

集合时间:9月22日周日9:30

活动地点: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智能制造展区

招募人数:20名江淮小记者(限一名家长陪同)

报名方式:通过手机微信订阅“江淮晨报小记者(jhcbxjz)”微信公众号,在自定义菜单栏“最新活动——我与机器人的科技之约”提交报名信息即可。

新闻推荐

塔尔寺的清辉

闻说,“清风复朝暮,四海自波涛”,塔尔寺远离尘世喧嚣;闻说,塔尔寺的佛光普照万物生灵,使一切归于平静;闻说,塔尔寺是藏传佛教的圣...

繁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繁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鲁明江畔话澛港2019-09-16 15:23
评论:(6.1万平方米展区 全方位展示“制造之美”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展馆20日下午起将免费开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