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跨省倾倒有毒垃圾 11名被告受审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9-20 01: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安徽、浙江两省有关人员相互勾结,将浙江有关企业的有毒有害工业垃圾倾倒在芜湖境内,严重污染环境。昨日,由芜湖市三山区检察院提起刑事及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1.29”污染环境案在三山区法院一审开庭审理,检察机关要求追究11个被告人和2个被告单位的刑事责任,同时诉请追究11名个人和8家单位的环境污染侵权损害赔偿责任。

2017年4月至2018年2月,家住芜湖的被告人曹冠、胡余保合谋从浙江运输工业固体废物垃圾到芜湖非法倾倒,并以此谋利。两人先后赴浙江省嘉兴、杭州等地,相继找到浙江省嘉兴平湖市愉快环保服务有限公司的俞永康、绿一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的郑建忠和杭州沃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张敏、端木菘等人,表示要合作处理工业固体废物(工业垃圾)送至电厂焚烧。

曹冠、胡余保在芜湖市积极寻找非法倾倒地点,将运至芜湖的工业垃圾在芜湖市长江大桥开发区及该市繁昌县的高安、赤沙、横山、新港四处倾倒点进行非法倾倒。案发后,经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环境风险与损害鉴定评估研究中心鉴定,所倾倒的工业垃圾中均含有有害物质,认定造成公私财产损失达518万余元,并将造成生态环境恢复工程费用达621万余元。此外还查明,2017年4月至6月,胡余保还与他人合伙,将由王磊等3人(均另处)供货的2万余吨工业污泥,非法倾倒在芜湖市长江二桥某鱼塘附近岸边滩涂等五处。

新闻推荐

汽车租赁公司竟是涉恶团伙涉嫌多项罪名被端

星报讯记者从繁昌警方获悉,当地一汽车租赁公司老板召集一帮社会青年,暴力催收、非法拘禁、聚众斗殴,警方经过侦查,一举将该涉...

繁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繁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鲁明江畔话澛港2019-09-16 15:23
猜你喜欢:
评论:(跨省倾倒有毒垃圾 11名被告受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