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消防机器人化身“烈火英雄” 雕刻机器人帮你“定制饰品”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今日在合肥隆重开幕 晨报记者探馆带你先睹为快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9-20 08:45   https://www.yybnet.net/

哈工大机器人展区。

消防灭火救援机器人。

渴了,有机器人为你倒杯水;饿了,机器人将“亲手”拿起零食送到你面前;着火了,消防安全灭火机器人可率先冲进火场;而安保巡逻机器人有强大的自主巡航、自动避障、视频监控、人脸识别系统、实时定位以及红外热像等功能……备受瞩目的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将于今日拉开帷幕,持续至23日,江淮晨报记者带你提前探馆,序厅全息智能炫屏高科技助力制造业大会宣传,主展馆智能制造展区的高科技机器人让人眼前一亮。今日下午开始,大会各展馆将向社会公众开放,市民可乘坐公交、地铁等到滨湖会展中心免费参观。

序厅

全息智能炫屏高科技 助力制造业大会宣传

走进滨湖会展中心主展馆,迎面而来的就是以“创新创造,迈向制造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序厅展区,这里分为世界制造业发展、中国制造业发展和安徽制造业发展三个板块,充分展示世界制造业变革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国与安徽省制造业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成就。

看似简单的几块大屏幕深藏玄机。嗨吧科技互动负责人沈永根告诉记者,这些大屏幕运用多种现代高科技手段,通过图表、文字、照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制造业方方面面的成就。

大屏幕一侧,利用全息智能炫屏高科技时而展示着本次世界制造业大会LOGO和“创新创业创造,迈向制造业新时代”的宣传口号,时而展示一架非常逼真立体的黄色直升机。

据沈永根介绍,全息智能炫屏高科技外形如同电风扇,每个面装有9个风扇,“扇叶”上排满了LED小灯泡高速旋转,全息炫屏是利用人类视觉暂留(POV)技术原理(移动物体的残影),通过超高密度LED灯带旋转成像,实现全息视觉加强效应的展示设备。通过视频设计的黑底三维动画,物体在远近运动或旋转,可以呈现出逼真的立体效果。实际上是视觉的错觉产生的3D感。“现场灯光比较亮,如果暗一些会有更好的效果。”

智能制造展区

50平方米可停50辆车 取车最快只要18秒

位于主展馆的智能制造展区,参展企业达到108家,展品300多件,分为智能工厂、机器人、智能装备三大板块,全面展示了智能制造的前沿技术和发展成就,重点展示海螺智能工厂、广东万力轮胎智能制造、辽宁新松机器人、繁昌3D打印企业集群等。

展区还专门设立了“新产品发布区”,免费为科技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提供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推介和发布平台。

如今,停车难已成为城市难题,安徽鸿杰威尔停车设备有限公司带来了一款机械式停车设备。据了解,这款垂直升降类机械停车设备可通过提升机构将车辆升降到指定层,然后将车辆送入停车位。据了解,这种停车库可以多达20-25层,每层停放2辆车,每次可停放40-50辆车,而占地面积不到50平方米,平均每辆车占地只有1-1.2平方米,利用率非常高。

“一般最适宜于高度繁华的城市中心区域以及车辆集中停放的地方。”该公司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设备最快取车时间只要18秒,占地面积仅为传统立体车库的15%。全程可以智能引导,无需人工操作。

渴了饿了 有机器人为你倒水、送零食

在智能制造展区,最吸引人的还是各式高精尖的机器人展示,丰富的人机互动表演已经吸引了一些志愿者的目光。在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的展台,各个机器人正在忙着组装,有的已经在接地气儿地展现各自的“绝活”。

据了解,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携近30组/件展品集中亮相,堪称“全明星阵容”。渴了?有六轴人机协作机械臂为你倒杯水。饿了?没问题,七轴协作机器人拿起零食,温柔地送到你面前。

据悉,这些都属于智能实时人机协作机器人,这类机器人搭载了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机器人智能控制器及操作系统,机器人控制器可以实时调整机械臂的运行速度,当机器人通过视觉传感器“看到”人机协作的安全距离过短,或通过力学分析“感受”到一定的阻抗力,就会自动制停或采取其他智能措施,保护人类不受伤害。

“一教就会” 机器人完美模仿你写字

不仅会写毛笔字,而且能够实现完美模仿,甚至连笔锋都能够一丝不差地复刻呈现,这可是轻巧型并联协作机器人的“拿手绝活”。

轻巧型并联协作机器人拥有灵动、迅捷、智慧、共融四大特点。只需通过简单的手工拖动方式,向机器“示范”复杂路径及操作方法,机器人会自动记录操作路径和方式,实现完美复现。

据了解,轻巧型并联协作机器人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如制鞋、3C、塑料、木业、日化、食品、医药等,机器人还可集成其他工艺,具有安全、易用、快速布置等优点。

轻松“下单” 雕刻机器人帮你“定制饰品”

漂亮的玉石饰品总是令人爱不释手,原本复杂的雕刻工艺在机器人手里却可以变得很简单,不仅效率高,而且还能实现“专属定制”,这就是智能玉石雕刻机器人的神奇。

据了解,智能玉石雕刻机器人可以随时待机收集你脑洞中跃跃欲试的灵感,在现场操作过程中,只通过简单操作,这个机器人雕刻大师就可以按照你的意图快速制作出定制饰品。

玉石雕刻机器人采用全闭环控制技术,适用于玉石、石材、木材、人工材料等摆件及各种工艺品的高精度加工。

消防机器人化身钢铁版“烈火英雄”

前段时间,一部《烈火英雄》让人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消防员的伟大。在展会现场各类机器人中,有一种机器人无一例外都是红色涂装,那就是消防机器人。

在智能制造展厅,明光浩渺公司主要负责人孟浩正在擦拭一台红色消防灭火救援机器人,这台机器人装有4个轮子,但只有普通车辆1/3大小。

孟浩告诉记者,这台机器人通过人工控制,可以带着水枪冲进火中;底盘非常高,可以轻松越过障碍;还可以通过红外线自动检测障碍物和危险物。“别看这轮胎看着像橡胶材质,实际上能耐高温。”

还有一款多功能举升清障排烟灭火机器人,可以驱散火场浓烟,每分钟可以达到4800升流量和80米最大射程,灭火装置还能举升到离地3米的距离进行工作。

哈工大机器人合肥研究院也带来了一款消防灭火机器人,这款机器人比较微型,由于它尺寸小、重量轻、控制简单,十分适用于城市建筑、石油化工、地下管廊、隧道、大跨度、大空间场所等人员不易接近的危险火灾现场,既能实现快速灭火、冷却、化学洗消等作业,又能很好地规避救援人员的安全风险。

晨报记者 余佼佼/文 庄道龙/摄

新闻推荐

山间月、湖中月、江上月 今晚跟我去赏月

天上月圆,人间月半。中秋为何要赏月?想来古人赏月或因风雅,或为庆祝丰收,又或因月色太美不忍辜负。今天的人因为忙碌渐渐失了...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防机器人化身“烈火英雄” 雕刻机器人帮你“定制饰品”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今日在合肥隆重开幕 晨报记者探馆带你先睹为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