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唱响盛世歌 礼赞新中国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9-26 02:39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市政务中心活动现场。记者 郑远 摄

□记者 王洋 赵丹丹 柳青 王世宁 吴安亚芮娟唐乐燕 谢芸

华灯初上,霓虹璀璨映照皖江大地。

9月25日晚,“我和我的祖国”——芜湖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活动精彩上演。

江城儿女汇聚在市政务中心南广场、镜湖区鸠兹广场、弋江区十里江湾公园、鸠江区方特乐园、三山区西湖湿地公园、芜湖经开区银湖公园六个活动会场,同唱赞歌,为祖国母亲献上最诚挚的祝福(活动现场详见3版)。

芜湖因水而生、因水而盛。八百里皖江若只取最好的一瓢,便是芜湖的十里江湾。全市亮化照明工程最能展现芜湖风貌之处也在于此。数万名市民、游客早早集聚,期待城市夜幕下的芳容。

这里,水清岸绿、风景如画。沐风栉雨的中江塔、巍然矗立的老海关、鱼跃冲天的临江桥、化蚌为珠的大剧院,一栋栋建筑连接着历史与现代,记载着千年古城的岁月更迭,更见证了新中国70年发展的日新月异。

是夜,红装素裹、分外妖娆。

以318米的皖江第一高楼为代表的沿江高层建筑群是天然的城市巨幕。在群众的注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楼体上冉冉升起,华表和天安门图案也交替跳动。灯与影的交织仿佛为大地添上一件红色霓裳。在天际线和江岸线之间,炫目的中国红横亘漫延,让人屏息眷恋,感慨江山如此多娇。

芜湖人类活动史可远溯至两百万年前的繁昌人字洞,有文字记载的历史也有2500多年。神奇的“鸠图腾”把人类第一缕文明曙光,映射涅槃为璀璨夺目的鸠兹文化。

新世纪之初,市中心位置兴建的市民文化休闲广场以鸠兹命名。赭山脚下、镜湖之畔、广场中央,500多位普通市民身着盛装、联袂登台。

民族群舞《映山红》、现代京剧《英雄战歌》、手鼓表演《爱我中华》,曼妙音符随着青铜巨雕 “鸠顶泽瑞”里的鸠兹鸟一道向天空飞腾,萦绕月夜,向世人诉说着芜湖人傲视苍穹、自强不息、为国报效的奋斗精神,祝福伟大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三山区作为全市最年轻的区,同样激情澎湃、充满活力。

在刚建成不久、堪称颜值担当的西湖湿地公园,慷慨激昂的爱国歌曲响彻大地,面积达500平方米的巨幅国旗轻触指尖,穿过人群的头顶,手手传递,爱国激情在每个人的心中瞬间燃起。

在三山街道生活多年的桂婷眼眶湿润了,“从农村到城市,我亲眼见证了家乡巨变。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为祖国骄傲,我为家乡点赞。”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百舸争流。

解放前夕,芜湖城区面积7平方公里,市区人口不足20万,满目疮痍,百业凋零。今天的芜湖,总面积6026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1491平方公里,总人口388万。

沧海桑田,成绩斐然。我们深深感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辉煌70年。人民群众是推动历史发展的主体力量。广大芜湖人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着“开放、诚信、务实、创新”的城市精神,创造了多个全国、全省的第一或唯一。

1993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中部地区非省会城市的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区,也是安徽省第一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区内共有各类企业3600余家,其中境外世界500强投资企业31家,上市公司投资企业63家,高新技术企业153家。

凤鸣湖畔,来自奇瑞汽车、大陆电子、东旭光电等企业的产业工人们个个精神饱满、激情洋溢,他们“排兵布阵”,拼出了“爱心”“70”等图案,用自己的方式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这一晚,鲜艳的五星红旗和蓝色的工装制服交相辉映,构成开发区最美的色彩。

11年前,方特乐园从芜湖起步,探索国内主题公园发展新路。今天的方特早已家喻户晓、名满天下。

在全国最大,也是方特主题公园中唯一一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芜湖方特乐园,上万名游客用狂欢的方式抒发爱国情怀。当200架无人机列队升空,五彩斑斓的烟火竞相绽放。(下转2版)

新闻推荐

一根银针诠释医者仁心 记安徽省皖南康复医院(市五院)中医(针灸)康复科梁士锋

“艾熏飘香,氤氲袅袅”,一踏进皖南康复医院中医康复科门诊,瞬间被扑面而来的中医气氛所包围。扎针、艾灸、拔罐、推拿……治...

繁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繁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唱响盛世歌 礼赞新中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