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条条大路通芜湖 宠游客 爱要落在行动上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0-15 14:24   https://www.yybnet.net/

人未动,交通先行,来芜湖那可是太方便了。虽然芜湖的民用机场芜湖宣城机场还在建设之中,但一点也不影响芜湖优越的交通条件。

芜湖境内有芜宁、芜铜、皖赣、淮南、宣杭(由皖赣线至宣城市连接)5条普速铁路和宁安高铁、商合杭高铁(在建)、京福高铁、皖赣扩能(在建)4条高铁干线交汇连接,向外可通达中国各地的火车站。

这还不算,芜湖高铁站就在市区,这和一些城市的高铁站建在远郊相比,出了芜湖站就到了市区,完全没有接驳的烦恼。

到了芜湖,如果不想对着复杂的地图研究如何去景点,那就干脆跳上游2路公交就对了。这是一条连接多处热门旅游景点的线路,从人文景观到热闹古镇,再到现代乐园,统统囊括。

跳上游2路公交车,第一站可以选择在雕塑公园下车。作为国内城市公园中唯一将雕塑文化与自然景观结合的主题公园,芜湖雕塑公园巧妙地将“立体美术”融入山水风光中,打造出与众不同的城市公共艺术文化空间。放眼望去,雕塑作品点缀于青山绿水间,你可以一边欣赏蕴意丰富的雕塑,一边呼吸新鲜的空气,欣赏沿途的风景。

从雕塑公园出来不妨再去市博物馆看看。芜湖博物馆是一座集史料研究、文物收藏、科学传播和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具有较高艺术水准与文化品位的大型现代博物馆。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依据文献史料和老照片复原的十里长街;参考实际场景复原的繁昌人字洞;看繁昌窑重现青白瓷的烧制技术及其过程。

对于喜欢古镇的游客,鸠兹古镇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铭刻“徽商文化”神韵的鸠兹古镇粉墙、黛瓦、马头墙,曲径回廊、亭台楼榭还原了徽派建筑之美。

最后,还可以到方特乐园体验一把重返童年的快乐。方特东方神画是一个老少皆宜的主题乐园,适合家庭亲子休闲旅游,同时也适合年轻人寻奇探险。方特水上乐园有阳光、沙滩、海浪,适合喜欢玩水的游客。方特梦幻王国是以熊出没为主题的乐园,将动漫卡通与中国传统文化巧妙融合。

以上这些只需要跳上一辆公交车就能全部玩一遍。为了游客出行方便,芜湖公交集团在线路设置上真可谓是用心良苦。

新闻推荐

繁昌县政协:借助平台为民营经济发展“把脉会诊”

繁昌县政协召开“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重点民主协商情况通报会繁昌县政协积极响应市政协号召,着力打造“请你来政协,有事...

繁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繁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条条大路通芜湖 宠游客 爱要落在行动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