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板子矶红色旅游景点收取50元门票费? 景点负责人回应:50元是轮渡费用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2-04 14: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有微博网友通过大江晚报官方微博向记者反映,“芜湖红色旅游景点都是免费的,为什么作为红色旅游基地的繁昌县板子矶渡江纪念馆要收50元门票费呢?”针对微博网友的疑惑,记者进行了调查。

记者了解到,板子矶屹立江畔,扼守中流,自古便是兵家必争之地,与采石矶、燕子矶、城陵矶并称为长江四大名矶,另有“长江二十四矶之首”的美誉。作为渡江战役第一船的登陆地,电影《渡江侦察记》在此取景拍摄。板子矶,被列为中小学生德育教育基地,“红色旅游”的重要景点之一。

12月2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红色旅游景点应该是不收费的,但是每个景点都有各自的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而景点门票收费问题不在市旅游局的管辖之内,门票收费价格是由物价局对此进行核准。如果有人对此有疑惑,可以向繁昌县旅游局了解更多详细情况。”

记者随后又联系上繁昌县旅游局,繁昌县旅游局旅游股周股长接受采访时表示:“市里的红色旅游景点收不收费我不是很清楚,但是繁昌县里的红色旅游景点应该不收费。板子矶风景区是由私营企业投资开发的,不是政府经营管理的,且不属于A级旅游景区,一般不在旅游局日常监督和管理的范围之内。但是据我所知,游客所反映的板子矶景区门票费50元的问题,可能是景区售票处的工作人员没有解释清楚,造成游客对此有所误解。因为板子矶风景区在岛上,游客需要坐船去参观纪念馆,所以向游客收取的50元是往返船票的费用,到了岛上参观纪念馆是不收费的。如果游客对收取50元轮渡费用是否合理存在疑问的话,可以向政府定价部门咨询。”

12月3日上午,记者与繁昌板子矶风景区的负责人夏先生取得联系,夏先生说:“板子矶的确是红色旅游景点,是由安徽国游集团投资开发的。在游客上船前收取的这个费用也不是门票费,因为岸边离岛上有一定的距离,游客参观需要渡船,而50元是往返船票的费用。这个价格是经过物价部门批准的。至于有游客所说的交通方式自理是不行的,因为停靠码头是我们私营的,不允许别的船只停靠。”记者从夏先生提供的板子矶风景区票面上看到,确实有“渡船票:伍拾元”的字样,票面上也写明了“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记者 胡芳实习生 周旭

新闻推荐

迁城建城一百八十二年

繁昌地处皖南,“据郡省之上游,长江绾焉,波流浩渺,至鹊屿始水转山回,形势为之一束。”它的前身是春谷和南陵,西汉建置春谷以来,县...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板子矶红色旅游景点收取50元门票费? 景点负责人回应:50元是轮渡费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