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群众利益无小事 专项整治扬清风

来源:芜湖日报 2019-12-06 00:52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陈旻 通讯员 许必玉

根据中央及省、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统一部署,繁昌县把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究部署,迅速开展行动,加强协作配合,专项整治已见成效。

“实”字当头 以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省、市专项整治工作一启动,繁昌县立即组织人员认真学习研究,并要求县纪委监委牵头起草具体工作方案。专项整治方案结合繁昌实际,将前期发现的部分市政工程、公用设施等建设单位与使用单位、管护单位相互推诿、交接不畅等问题纳入专项整治,形成具有繁昌特色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涉及3大方面15项具体问题。方案经征求各镇、各牵头单位意见后,不待正式文件印发,即启动整治工作,印发工作提示单,下发相关配套制度等。

县纪委监委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建立三项工作机制:建立工作联络员机制,要求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明确一名联络员,专门负责对接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建立双周报送工作台账机制,要求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每2周报送一次工作进展台账和问题整治统计表,实时掌握进展情况;建立月小结机制,要求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每月月底前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补缺补差。在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的共同协作下,共制定具体整治方案24项,明确了整治内容、工作目标、责任分工、时限要求等,有力地推动了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干”字为本 用工作成效取信于民

各牵头单位对照整治任务,认真排查本单位本系统存在的问题。针对查摆问题,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各牵头单位共排查问题29个,目前已完成整改23个。

如县卫生健康委牵头组织县人民医院与市第二人民医院加强合作共建,目前市二院下派各科专家共计612人次,诊疗2323人次,县域内就诊率进一步提高,达87.48%;县生态环境分局全面排查环境污染问题,走访重点企业15家,排查到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反弹问题1个,疑似“散乱污”企业9个,对相关企业环境问题立案3起,下达处罚决定书5件、罚款54万元,并移送县公安局行政拘留1件;县市场监管局抽检食品生产企业8组产品,抽检农产品32组,抽检学校餐具2组,开展学校食堂风险等级分级12家,完成10户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立案查处违法宣传保健功效问题1件,对1家性保健品经营店涉嫌违法问题移交公安机关立案查处;县水务局协同峨山镇开展部分地势较高区域居民饮水管网铺设工作,解决沈弄村180户饮水问题;县统计局开展“双随机”执法抽查9家企业,立案查处1家统计违法案件,对5户统计数据有问题的工业企业数据进行据实修订。

整治有成果,保障有机制。繁昌县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固化专项整治成果,印发《繁昌县关于加强农村饮水工程长效管理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繁昌县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实施方案》等,将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及时固化,形成长期效应。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问责,查处违规违纪问题9起,处理党员干部1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起。

新闻推荐

农家图书馆温暖一个村

“俞乃思要建乡村家庭图书馆了,我们可以免费借书看书了。”日前,繁昌县孙村镇俞乃思开放自己家的图书馆,吸引了众多的街坊邻...

繁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繁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利益无小事 专项整治扬清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