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繁昌警方强化动态巡防提升群众安全感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2-09 13: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19年以来,繁昌县公安局巡防大队深入推进立体化多元治安防控新体系建设,提升社会治安动态驾驭力和管控力。截至11月底,城区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24.5%,未发生街面“两抢”案件。

结合城区的规划布局、发案特点等因素,县公安局巡防大队将县城区划分为4个巡防区块,根据发案情况动态配置巡防警力,全面压降刑事发案。根据车巡组和步巡组不同职能分工分层布警,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路面巡防格局,将步巡组配置到警情高发的背街背巷和小区内部,重点盘查可疑车辆、可疑人员、违禁物品等;车巡组负责在县城主干道开展巡逻防控,持续压降扒窃、盗窃路边店等侵财性案,重点防范夜间街头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案的发生。2019年10月30日16时许,民警巡逻至峨溪豪庭十字路口北侧货车停放处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车主在后备箱处,通过人工方式给他车加油。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控制,讯问获悉,该车主叫郭某,他正在以每升5元的价格私自出售汽油给桂某。民警在郭某的后备箱查获8个30升的汽油桶及塑料软管和漏斗。经查,郭某是私自非法运输贩卖汽油,民警将其移交给属地派出所处理。

巡防大队推行潮汐式布警,根据居民生活、居民上下班、商业经营高峰期、群众夜间文体活动四个时段,以“控点、巡线、包片”为导向,有针对性调整巡逻区域和巡逻方式,合理确定不同时段巡防警力投入,将巡防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个环节,形成责任到人、任务到人、落实到人的有效机制。大队坚持每周对黄赌警情和可防性案件进行会商,针对性的制定巡逻防范措施,提升对黄赌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11月21日晚7时许,民警巡逻至在繁阳镇某建材商店时,发现店内有人正在赌博,民警当场抓获6名参赌人员,现场收缴赌资3000余元,随即对参赌人员作出行政拘留和罚款处罚。

马亚飞 杨传和 秋适之

新闻推荐

办案途中擒逃犯

繁昌讯(杨晓虎)12月4日,繁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去异地办案途中,抓获了追捕两个多月的在逃嫌疑人查某。今年9月份,繁昌...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繁昌警方强化动态巡防提升群众安全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