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夏咸军:心中有爱铁汉柔情 忠诚为民初心不改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2-10 22:08   https://www.yybnet.net/

从警20年,他始终保持忠诚为民的初心不变,把维护一方平安的责任和群众的利益记在心头。从警20年,他坚持义务献血15年,并在全市民警中率先捐献造血干细胞汇入中华骨髓库。他叫夏咸军,他是人民警察,也是“芜湖好人”。

2015年8月, 繁昌县孙村派出所因一起意外事件,导致全所民警士气低落。孙村镇有近千家企业落户,为企业保驾护航,维护一方平安,是孙村派出所急需要担起的责任。时任网安大队大队长的夏咸军受命于非常时刻。

到任后,夏咸军吃住在所里,处处率先垂范,带头接处警,给民警做表率。看到所长以所为家,处处以身作则,民警深受感动,从跟着所长干,到遇事主动干,再到找着事情干,全所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仅仅几个月后,在全县各所队的绩效考核中,孙村派出所就排到了前列。

针对辖区治安特点,夏咸军开创性地提出“135巡逻防范工作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在2017年度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调查中,孙村派出所综合排名全县第一。在夏咸军的带领下,孙村派出所连续3年绩效考核位列县局第一,被公安部授予“一级派出所”称号。2018年4月,省市县政协一行专程到孙村派出所实地考察社会治安防范工作,在肯定派出所的做法后,建议在全省推广。

不管是在哪里工作,夏咸军始终把群众的利益记在心头。2016年5月,孙村派出所查获一名种植罂粟的违法人员鲁某。民警告诉夏咸军,鲁某是老种植户,年年处理,年年不改。夏咸军来到讯问室,看到鲁某已年近八旬,瘦小体弱,就坐到老人身边与他拉起家常。通过了解得知,鲁某生活困难,平时靠养鸡养鸭维持生计。农村有用罂粟熬水给家禽喝不生病的传说,于是他就年年种罂粟。夏咸军对老人的生活境遇十分同情,他自费买来一些生活必需品,开车送老人回家。在走进鲁某家门时,发现老人住的3间平房年久失修,多处透风漏雨,且满屋鸡鸭,生活环境恶劣。他又拿出口袋里仅有的现金,悄悄塞给老人,并向老人承诺,派出所一定会帮助他。

回到所里后,夏咸军将情况向当地政府部门反映,主动帮老人准备和递交相关材料,办理各项手续,为老人争取到危房改造资金,随即又找来施工人员将房子修缮一新。鲁某住进了新房,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此后无论工作多忙,夏咸军心里都装着老人,夏季暴雨时,他送去油米等生活用品,冬季下雪时,他带着铁锹来到老人家门口,将积雪铲除。看到一个派出所所长如此关心自己,鲁某被深深感动了,他逢人便说:“夏所长是好人,再种罂粟对不住他了!”

2017年10月,夏咸军到孙村镇顺风村走访时,发现一位年近九旬的杨姓老人,因大儿子外出打工意外身亡,小儿子同样外出打工没有音讯,令老人十分挂念。夏咸军将此事记在了心里,他通过多方摸排,终于找到杨某小儿子的手机号码。对方不接电话,夏咸军就改用短信说道理,通过真情打动劝其回家看望老父亲,但对方认为工作不理想,没脸回家。夏咸军不放弃,安排专人赶至南京市江宁区找到杨某的小儿子,同时联系当地派出所协助做工作。杨某的儿子终于放下思想包袱回家看望了父亲。

夏咸军对人民有大爱,对罪犯却是嫉恶如仇。2012年1月,繁昌县体育场附近发生一起故意杀人焚尸案,陈某和年仅十岁的儿子被人杀死在车中并焚尸。时任网安大队负责人的夏咸军通宵奋战两天两夜,发现重大嫌疑人高某和吴某,又经过10个昼夜的奋战,终于将潜逃至山东的俩嫌疑人抓获。

2018年11月,辖区发生一起电信诈骗案,居民张某被一微信好友诈骗2999元。此案虽然案值不大,夏咸军却很重视,他带民警抓住仅有的线索,奔赴湖北省广水市开展侦查,终于将以刘某为首的特大诈骗团伙打掉,抓获34名成员,扣押涉案电脑40余台,手机100余部。

从警20年,夏咸军工作岗位多次更换,但他忠诚为民的初心永远不变。20年里,他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三次,两次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获得了“芜湖好人”、“五一劳动奖章”、芜湖市“优秀共产党员”、“芜湖市优秀青年”等荣誉。记者 夏云来

新闻推荐

农家图书馆温暖一个村

“俞乃思要建乡村家庭图书馆了,我们可以免费借书看书了。”日前,繁昌县孙村镇俞乃思开放自己家的图书馆,吸引了众多的街坊邻...

繁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繁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办案途中擒逃犯2019-12-06 11:14
猜你喜欢:
评论:(夏咸军:心中有爱铁汉柔情 忠诚为民初心不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