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共享 芜湖市5G+智慧医疗开启战略合作新篇章

来源:芜湖日报 2019-12-12 01: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旻 程中玉)在芜湖市二院手术室里一场胆囊切除手术正在进行,而与芜湖相隔3800多公里的芜湖援藏对口的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人民医院和市二院医联体成员繁昌县人民医院的医生们,通过5G远程医疗应用,几乎无延时地观摩了手术全过程,实现远程接受市二院专家的指导和示教。手术室的腔镜细节、全景影像等通过5G网络稳定、实时地传到三地会议现场,画面、声音清晰流畅。这是12月11日,在市第二人民医院与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举行的5G+智慧医疗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上,5G技术在应用展示中带给人们的震撼一幕。

会上,市二院与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签署了5G+智慧医疗战略合作协议并为“5G+智慧医疗创新实验室”揭牌,双方将在5G网络建设、5G远程医疗、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深度合作。会场还设置了5G+智慧医疗应用展示区,集中展示了5G+远程急救、导诊服务机器人、智慧就医、云胶片、云电子病历、人工智能超声、阳光病房、智能患者回访、智能安防等九大5G+智慧医疗的应用场景演示。

据介绍,作为中国电信全国5G首发城市之一,芜湖市5G技术及应用发展迅速。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充分发挥5G网络能力和技术优势,积极促进5G网络、技术、产品与应用的深度融合,在工业制造、智慧园区、教育医疗、数字政务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积极探索,已打造了海螺“智能制造5G创新实验室”,奇瑞“智能汽车联合实验室”等全省的“5G产业应用示范标杆”,充分发挥5G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和促进作用。

此次5G+智慧医疗战略合作的启动,也标志着芜湖市5G+智慧医疗进入了实质性应用阶段。双方通过建立进一步的长期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在区域基础网络服务、“5G+智慧医疗”建设等方面持续深度合作,共同将市二院打造成芜湖市智慧医院、互联网医院的标杆。

接下来,芜湖市将致力于通过5G远程医疗应用的推广,解决偏远地区医师短缺、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等问题,促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医疗服务效率。

新闻推荐

“非遗”走进安师大

本报讯11月28日,芜湖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在安徽师范大学举办。本次活动分为非遗项目展示和非遗文化演出两部分。芜...

繁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繁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办案途中擒逃犯2019-12-06 11:14
评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共享 芜湖市5G+智慧医疗开启战略合作新篇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