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芜湖“5G+智慧医疗”进入应用阶段

来源:安徽日报 2019-12-12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沈宫石)12月11日,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与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举行5G+智慧医疗战略合作签约并设立“5G+智慧医疗创新实验室”,双方将在5G网络建设、5G远程医疗、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深度合作,此举标志着芜湖市“5G+智慧医疗”进入了实质性应用阶段。

签约仪式现场还进行了5G手术示教,远在3000多公里外的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人民医院以及繁昌县人民医院通过5G远程医疗应用,接受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专家的指导和示教。手术进行过程中腔镜细节、全景影像等通过5G网络稳定、实时地传到三地现场,画面、声音清晰流畅。

此次通过建立长期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在区域基础网络服务、“5G+智慧医疗”建设等方面持续深度合作,共同将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打造成芜湖市智慧医院的标杆。同时,依托“5G+智慧医疗”建设,借助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VR/AR等技术,将加速医疗数字化转型,打破地域限制,有效解决偏远地区医师短缺、能力不足等问题。

新闻推荐

双城专家研讨装配式产业

本报讯近日,由繁昌县经济和信息化局、繁昌县荻港镇人民政府、上海市城建物资有限公司主办的装配式产业研讨会在芜湖市召开...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5G+智慧医疗”进入应用阶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