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芜湖将按风险等级进行差异化防控 飞沫是主要传播途径 防控不可松懈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2-19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截至2月18日上午,芜湖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3例,出院17例,无死亡病例。芜湖市防治新冠肺炎专家组核心成员、市定点收治医院隔离病区负责人李安平医生表示,芜湖科学防疫,疫情发展得到一定遏制。

李医生介绍说,芜湖之前遵循省级安排,扩大了筛查范围,对所有隔离的密切接触人群都进行了核酸检验,及时精准地发现感染者,降低了传播风险。“芜湖目前是0死亡0医护人员感染。”但是,防控是持久战,仍然不能掉以轻心。

李医生指出,目前逐步复工,市民的活动范围相对增大,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特别要戴好口罩,飞沫传播是主要感染途径。”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去往人流相对复杂的车站、超市、菜场等处,尤其要注意个人防护,保持手卫生。

另外,当下天气多变,市民如果出现发热,不是立刻转急转重的,近期也没有湖北旅游经历,没有与确诊患者接触的经历,可以居家观察一两日,不用立刻前往发热门诊,避免交叉感染。

另外,记者还从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获悉,全省已以县域为单元,划分出了低风险、较低风险、中等风险、高风险、极高风险5个等级,分区分级实行差异化防控。芜湖市(三山区、繁昌县)被列为低风险地区,芜湖市(镜湖区、鸠江区、南陵县、无为市、芜湖县、弋江区)被列为较低风险地区。

低风险地区,将优先允许安排企业分期分批复工复产,有序恢复城市公交等服务,允许人员适度流动,继续加强火车站、车站、码头等重点场所人员管控,适度控制公共场所人员密度,倡导群众减少出行,避免参加集会、聚会,乘坐公共交通或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时做好必要的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

较低风险地区,允许安排相关必需的企业分期分批复工复产,部分恢复城市公交等服务,继续实施流动性管控,但允许人员和车辆有序出入,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报告接触史,车辆做好卫生消毒等。记者 程茜

新闻推荐

芜湖市领导分赴各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赵云涛张申尚朱东王洋)2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市领导王丰、何友旺...

繁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繁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将按风险等级进行差异化防控 飞沫是主要传播途径 防控不可松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