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共同战疫,中国加油!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2-20 15:34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岁末,武汉的金银潭医院来了一位特殊的病人,他的体内携有一种新型冠状病毒……随着时间的推移,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越来越多,一场战“疫”打响了……1月23日,武汉封城;1月29日,我国已有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启动了一级响应;同日,此病毒的确诊病例也已超过了2003年的非典人数。这一组组数字无不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与此同时,勇敢的炎黄子孙以自己的行动,与此次疫情做着最顽强的斗争。

尽管此时,正值新春佳节,亲人们纷纷团聚,可就在这人人都奔往家的途中,也有那么一群人,背对着家的方向,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毅然地前往疫情前线。你能说他们是不爱家吗?不,他们只是在国家需要他们时,舍小家、顾大家。一时的难以相逢,是为了日后,更好的团聚。他们或是医生,或是科研者,又或是警察、保安,但因为此次疫情,他们聚在了一起。一封封请战书,书写的是他们对国家的一片忠心;一个个鲜红的指印,按下的是他们面对疫情的坚毅信仰——“我们,一定行!”

听听,多美的名字——钟南山、李兰娟、张定宇……他们是逆行者们的先锋,他们或是耄耋之年的老人,却没有在家安享天伦之乐;他们或是孩子们的父母又或是父母们的孩子,但只要穿上那身白色的隔离服,他们就是人民的英雄、最美的逆行者。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现在可能还做不了什么太大的贡献,但我想说,此时此刻,安心地待在家中,合理地利用国家为我们提供的学习资源,为开学做好准备,便是我们对祖国最大的贡献。

今天,疫情慢慢好转,现除湖北武汉地区,其他地区每日确诊病例总数都在日益减少。冬天终会过去,愿春天早来,正如响起的隆隆春雷,风雨后,便是最明媚的春天。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共同战疫,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繁昌县第三中学八(13)班殷宇虹

新闻推荐

防控一线“急先锋”

繁昌县交通运输局:县交通运输局党委组织县运通公司党支部迅速成立出租汽车行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志愿服务党员先锋队,安排12...

繁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繁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共同战疫,中国加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