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心中有你 砥砺前行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4-06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

转眼间,张磊,你离开我们已经10年了,岁月可以抹去心里的伤痕,却挡不住情感的共鸣。作为曾经的战友,作为永远的兄弟,在这个值班的深夜,我又一次想起了你。

跟你在一起共事的日子,所有的事情,我都记得。记忆的阀门一旦打开,源源不断,2008年,你刚分配到单位,进行自我介绍时的样子;记得巡逻时你手握方向盘,向我传授驾驶技术的姿态;记得任务没完成好,一起挨领导批评委屈;记得县公安局唱歌比赛,你化了妆的搞怪模样;记得你我本命年,互相展示妈妈买的红内衣袜子的兴奋;也记得你对着我还未出世的孩子说:“是男孩,长大了一定要像你爸爸一样,做一个好警察。”认真的样子历历在目。

如今,我儿子已经10岁了,我给他起名铭一,就是为了铭记你这位英雄,我经常带他来看你,跟他讲你的英雄事迹,现在他都听懂了。

写到这里,泪水已经湿润了眼眶,记得当日执行围捕任务时,你骑警用摩托车从设卡的我身边经过,还不忘将矿泉水扔给我,叮嘱我多喝水不要中暑。

晚上见到你,却再也听不到你的声音。

“张开法网逃犯原形毕露、磊落英雄舍生取义成仁”,23岁,烈士,一座城送一个人。你是一道闪电,短暂生命里,真正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你是一道闪电,照亮了我们繁昌县公安局所有民警的心中,在县公安局组织向你学习的日子里,我们观看你的纪录片,参观你的纪念室,去烈士陵园向你敬献花篮。而对我来说,走你未走完的路,做你未做完的事,已深深铭刻进我的人生信念和价值追求。

每每在工作中遇到挑战,我都会去想,如果是你,会怎么做?你会在意个人得失吗?你会被利益诱惑吗?我知道你的答案。我成熟了,不再年轻稚嫩,不再懵懵懂懂,扎根基层的13年里,我冒险在长江水面救回落水妇女;我深夜在山林搜救走失老人;我用身体挡在汽车前制止情绪失控的司机投江寻短见;我每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挽救他人生命;我苦练体能射击警务技能获得全省第一;从警路上我无所畏惧,因为我心中有你同行。

10年了,新警不断加入,他们进入警营的第一堂课就是向你学习,这是对你最好的纪念,他们将沿着你的足迹,汲取力量,践行使命,砥砺前行!刘飞

新闻推荐

“春风行动”助推茶商招聘

孙村镇茶商在“春风行动”的助推下,开通远程招聘、视频面试、网络直播等招聘服务,提升供需对接效果,3月24日从河南省招来364...

繁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繁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扫净庭院迎春归2020-03-27 01:57
猜你喜欢:
评论:(心中有你 砥砺前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