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繁昌县公安局“三机制”促进安全生产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6-01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来,繁昌县公安局建立排查整治机制、完善协同机制、加强检查督导机制促进安全生产,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建立排查整治机制。县公安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无遗漏、无盲点。治安部门结合全县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实际,抽调专人落实管控措施。截至目前,共检查非煤矿山35家、爆破作业单位8家、爆破作业项目13处,检查民用爆炸物品储存库5座、临时保管设施1处,现场发现6处安全隐患,均当场督促整改到位。交警加强对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全面开展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已排查出11处交通安全隐患,已整改4处,查处超限超载车辆47起,查处货车交通违法608起,查处酒驾17起,其中醉酒驾驶8起,现场查处超速违法193起。为对全县18所学校落实“安全岗”制度,强化“护校安园”,巡防大队、辖区派出所加强对校园周边治安巡逻,充分发挥“前哨”系统预警作用。

完善协同机制。治安大队、交管大队和派出所强化沟通交流,互通情况,共享信息,共同研究制定安全管理措施,形成强大合力,提升管控成效。县公安局加强与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属地政府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党委政府牵头、公安机关和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警种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及“一村一警”等活动,民警进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通报安全情况,提出管理意见,积极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根据可能出现的安全事件、事故,完善内部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模拟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督导检查机制。县公安局切实把督导检查作为推进安全生产的有效手段和具体措施,通过多种形式的督导检查,促进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督导和暗访检查,全面掌握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检验安全效果;建立局领导分片督导常态机制,要求局班子成员对联系的部门和派出所进行动态督导,检查指导安全管理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5月8日,县公安局分管领导带领治安大队对全县民爆物品开展大检查时,发现一民爆企业虽然认真开展了自查,但没有对月检查情况进行签字确认,民警现场指出,并当场要求其整改到位。

马亚飞秋适之

新闻推荐

芜湖青少年烟草流行调查报告出炉 调查显示 16.6%的中小学生尝试过吸烟

今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为“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记者从芜湖市疾控中心获悉,全新的...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男子驾豪车盗窃2020-05-21 16:17
猜你喜欢:
评论:(繁昌县公安局“三机制”促进安全生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