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三山派出所化解一起长达11年的纠纷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6-01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月22日,三山派出所经过近6小时的不懈努力,化解了一起长达11年的土地纠纷,让两位积怨已久的邻居握手言和。

1995年1月,繁昌县保定镇焦湾村(现芜湖市三山区保定街道孙滩村)像全国农村一样,农民承包土地每年要交纳农业税,税负导致部分农民主动退出或放弃承包地,为了不让土地荒芜,有人就将土地委托别人耕种,焦湾村胡某就是其中之一,他将承包的1.5亩土地给了同村村民张某耕种,同时“口头”承诺不要了。张某耕种胡某的土地后,每年都向国家额外交纳1.5亩土地农业税等费用。2004年国家取消农业税后,胡某的1.5亩地仍然有张某耕种,直到2009年1月,因建设需要,政府决定征用这块土地,此时,胡某想重新讨要1.5亩土地补偿,张某不答应,矛盾从此开始。

5月22日11时许,胡某报警:称张某打他!接警后,三山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至现场,了解到当日8时许,胡某闯入张某家,要求张某归还1.5亩土地补偿,但张某托辞不给,两人撕扯起来,邻居发现拉开,未造成伤害。为彻底解决两家土地遗留问题,民警邀请村书记、街道法律工作者一起参加调解。期间,双方各执一词,互不让步,民警通过讲解法律法规、国家土地政策来劝导双方面对现实,同时,对双方违法行为作出批评教育。随后,民警与双方分别交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工作,经过6个小时的努力,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张某拿出2.5万元补偿给胡某。至此,一起长达11年的土地纠纷圆满解决。

王世木

新闻推荐

繁昌公安强化处警“回访”机制提升群众满意度

本报讯今年来,繁昌公安在接处警回访中,以找出问题、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为出发点,提高群众满意度。繁昌公安采取上门回访、电...

繁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繁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山派出所化解一起长达11年的纠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