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强化党建引领 服务基础教育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7-03 01:09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王洋

忠诚教育是他的初心,默默耕耘是他的使命。已从教41年的繁昌县繁阳镇城关一小教师孙瑜,始终在教育之路上奉献智慧和劳动。特别是1996年担任学校党支部书记以来,他注重发挥党组织在学校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学校德育队伍建设,探索、拓宽学校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2019年他被评为芜湖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在他的带领下,学校党支部被推荐为芜湖市基层党组织“领航”计划选树培育的先进典型。

在孙瑜看来,新时代的人民教师,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校党支部书记,孙瑜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实践、提升能力水平。他长期坚持学习,自学笔记达到5万余字;他带头上党课,定期给教师们作辅导报告;他积极参加市县党建课题研究,撰写《让党建成为学校各项工作的推动力》等见解深刻的理论文章。他还紧抓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契机,倡导在党支部设置党建学习走廊,运用现代远程教育手段加强学习教育,整理微经验《五“实”工作法推动学校党建迈上新台阶》,形成“赶学互促”的良好学习氛围。繁阳镇城关一小被评为该县第一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达标单位,圆满实现“一年就达标,两年出成效,三年上台阶”工作目标。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孙瑜主动作为,努力寻求党建工作新途径。他牵头制定主题党日计划,针对每个月的实际情况,确定“关爱温暖日”“承诺兑现日”“走访调研日”“廉政教育日”“思想洗礼日”“行动看齐日”等不同主题,做到每月一主题。他创新党课形式,积极开展“微党课”,邀请知名专家、身边先锋赴红色教育基地上党课,结合读书会、初心故事会、为身边人办实事好事活动,丰富提升党建活动内涵。他还创建党支部微信公众号,跟踪发布党建工作动态,进一步延伸宣传教育阵地。

为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孙瑜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好老师。发挥思想品德课对学校德育工作的积极作用,挖掘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带领教师开展“百名教师访千家”活动,形成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合力。

通过坚持不懈抓党性教育,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繁阳镇城关一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涌现出芜湖市优秀共产党员、“安徽好人”胡成爱,安徽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檀腾兵,全国优秀红领巾国学小社团“郁文国学社”辅导老师丁玲等一批先进典型。

新闻推荐

“端午”小长假 全市接待游客55.7万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芜湖市文旅局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芜湖市结合实际严格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汛期安全的一系列指示要...

繁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繁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党建引领 服务基础教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