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险!两天两女童相继将自己反锁室内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02 00:38   https://www.yybnet.net/

8月30日、31日接连两天,芜湖市两名2、3岁女童相继将自己反锁在室内,所幸消防员及时赶到救援,才避免了意外发生。而就在近日,一名4岁男童独自在银泰城将爸妈给“丢了”,好在被巡逻民警注意到。对此,消防和公安部门均表示,对于未成年人特别是幼儿来说,在看护时不能大意,特别是不能脱离视线,有时候甚至不能脱离可控范围。

两名女童相继将自己反锁室内

8月30日下午3点多,繁昌县一小区6层一户居民家,一名2岁女童在家玩耍时脱离家长的可控范围,结果家长眼睁睁地看着孩子将房门给反锁了。他们在房间门外反复尝试教孩子开门没有成功,然后家长又试图用其他方法也未果,听着孩子在房间内哭得撕心裂肺,他们心急如焚,随即拨打119报警。消防员到场后,发现女童所在房间的阳台窗户并未上锁。消防员随即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从客厅阳台的窗户进入女童所在的卧室。等到消防员进入房间内发现,女童应该是哭累了趴在床上已睡着了(如图)。

让人想不到是,8月31日上午10点左右,芜湖消防再次接到类似报警,在镜湖区黄山东路附近一小区1层居民家里,一名3岁女童在洗澡时不慎将门反锁,将自己关在了卫生间内。由于害怕,女童在屋内不停地哭闹。女童的母亲在屋外不停安慰。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立即使用电动剪扩钳对防盗窗进行破拆。等将防盗窗破拆完成后,一名消防员从破拆的位置进入房间内将房门打开,女童被成功救出。

据女童的母亲介绍,当时她正在卫生间给女儿洗澡,洗澡过程中,女儿不停地哭闹,于是她关上门开玩笑说要出去静一静,女儿在卫生间内不慎将门反锁。

全神贯注购物的爸妈以为对方带着孩子

近日,除了孩子在家将自己反锁在室内的事件外,在室外也发生了类似脱离监护人管控的例子。当日,中山南路派出所相关民警按日常惯例,来到银泰城进行治安巡逻,一名民警发现一位穿橙色T恤和短裤的小孩独自在东张西望,大概4岁左右,没有大人陪在身边。他们立即意识到这个孩子很有可能与家人走散了。于是民警赶紧拉住了小孩子,和他说说笑笑,让孩子放松下来。果然,面对民警叔叔,小男孩说自己把爸爸妈妈给弄“丢了”。

于是,民警通过调取视频监控、信息查询后联系上了男孩父母。看到孩子就在民警身边,孩子的爸爸妈妈悬着的心放下来了。原来,这位孩子的爸爸妈妈当天忙着选购商品,都以为对方带着孩子,结果转了一大圈,买了许多东西后两人才发现,4岁的儿子都没有和对方牵着。两人瞬间就感到脑袋嗡的一声,满身冷汗。民警对他们粗心大意的行为进行了批评,两位年轻的爸妈也忙不迭的认错,“的确是大意了,谢谢民警,多亏你们了,以后我们肯定不能这样了”。

惨痛教训提醒爸妈别让幼童脱离管控

发生在芜湖市的这几起事件,幸好没有发生让人难以接受的后果。而就在近日,湖南一名3岁女童因家人没留意,独自乘电梯,而且还数次按了不同楼层按键,找寻家人,结果在该楼8层意外坠落身亡。对此,有关法律人士认为,小区物业有可能存在相应责任,而监护人的责任也跑不了。监护人应该意识到孩子独自乘电梯有安全隐患。

芜湖消防有关人士表示,类似孩子脱离家长管控范围报警救援的事情经常会发生,而这明显是存在安全隐患的,因此除了尽可能不要让孩子特别是幼童脱离家长视线与管控外,还需要多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不要认为孩子听不懂就不去做,经常培养反复提醒往往就会避免很糟糕的后果,毕竟有许多因素会导致孩子意外脱离家长视线与管控,有孩子的家庭要提前做好防护措施”。

此外,他还提醒,家长要掌握一些急救常识,在发现不能自行操作的时候一定要赶紧拨打报警或急救电话,说清楚所在位置,对于高处坠落的孩子,不要盲目去移动,避免二次伤害。(芜湖消防供图)

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3只小龙虾“吃出”4000元医药费 全市今夏已现40余例横纹肌溶解综合征病例

夏日的小龙虾作为一种时令美食,它是饭店和家庭餐桌上的常客。不过今年夏天,小龙虾还“惹祸”不少,全市已出现40余例与之相关...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险!两天两女童相继将自己反锁室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