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中小学生每天 该不该做广播操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15 00:31   https://www.yybnet.net/

开学了,孩子们又回到了校园里。疫情过后,学校更重视孩子们的体育锻炼。笔者发现一些中小学校的孩子们,课间操时跳起了创意舞,比如某小学体育老师创意编排了一套铃箫操代替了广播操。

铃箫操时尚、活泼、有生气,小学生欢迎,是好事。但有个问题值得我们思考:铃箫操能代替广播体操吗?广播体操与“创意舞”都能起到健身效果,不同的是,广播体操是教育部门审定,最科学、较全面地针对、适合中小学生的健身需要。

笔者认为:创意舞只能作为文艺活动,不能代替广播体操。

查君书

《第三套全国中小学生广播体操》推出时,教育部官员曾表示并不反对师资水平高的地区和学校创新推出适合自己的校操和区域操。他说:“全国操、地方操、本校操三招并举,百花齐放,这是我国广播体操的新格局。”

可能受这一指导思想的影响,这些年一些地方和学校推出了具有地域特色和时代特点的新型课间操。网上就曾热传黑龙江一所小学的课间操是跳类似东北大秧歌的扇子舞,内蒙古一所中学则用蒙古舞取代了广播体操;而在芜湖市繁昌县横山小学,老师们结合当地民俗创编了一套名为《花样年华》的铃箫操,颇受同学们欢迎,也得到有关部门的肯定。

中小学安排课间操的主要目的是增强学生体质,同时也为了提高学生的团队意识。无论是什么类型的课间操,我以为只要能够组织好,不损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就应该允许百花齐放。

关键是每一位同学要认真去做。即便课间操是东北大秧歌,如果同学们每天课间都能一丝不苟地跳,就能起到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团队意识的效果,同时还弘扬了地域文化;反之,传统广播操即便编制得再科学,如果同学们每天做得敷衍了事,每天只是走走过场,广播操也会沦为形式主义的产物,并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

主持人:凡夫

微信号:ffwxb002

E-mail:ffwxb@163.com

新闻推荐

商品房预售许可公告 (第343号)

繁昌县碧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繁阳碧桂园2-1、1-2号楼房,经审查,该公司建设手续完备,符合预售条件,且该公司的预售...

繁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繁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小学生每天 该不该做广播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