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城关派出所强化打击盗、抢、骗犯罪护平安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28 01: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来,繁昌区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不断加强对盗抢骗等侵财类犯罪的打击力度,全力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城关派出所牢固树立“破大案保平安、破小案暖民心”的理念,紧紧抓住群众关注的侵财类犯罪问题,坚持大案小案并重,依托多警联动、警便联动、警民联动的多层次、立体化、全天候的巡防协作机制,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空间。4月15日,该所社区民警检查一家废品回收站台账时,发现当天回收了300多斤电缆线,老板称卖电缆线的两个人是骑着电动车来的,且只要现金。显然,这些电缆线极有可能是盗窃来的,派出所立即将情况通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所队立即联手展开侦查,很快在三山区将盗窃嫌疑人郑某、何某抓获。讯问中,郑某、何某交待出自3月下旬先后在九江、铜陵等地盗窃电缆线800多斤,销赃获利15200元的犯罪事实。“云剑行动”期间,繁阳镇蔡家塘小区张某家被盗,损失7万余元。案发后,派出所与刑侦大队迅速联合展开调查,确定了两名嫌疑人身份。6月2日,两人由湖南进入皖北伺机作案,办案民警一路追击,后在淮南警方支持下,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彭某抓获。9月5日晚8时许,该所接到一超市报警,称当晚7时有化妆品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通过监控发现一中年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根据视频追踪,将其抓获。审讯发现该女子姓孙,曾先后5次在这家超市盗窃化妆洗漱用品。

派出所坚持破案与追赃挽损并重,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努力实现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双赢。今年5月,繁阳区居民孙女士电动车被盗,这是她接送儿子上学的交通工具,而孙女士离异多年,平时靠打零工维持生计,经济非常拮据。为尽快将孙女士电动车追回,民警放弃休息,抓住蛛丝马迹不放,仅用两天就将其电动车追回。

据统计,今年来,派出所向群众返还电动车、电瓶、手机、现金等追回的财物价值22000余元。

滕珊秋适之

新闻推荐

城乡供水一体化

9月16日,在繁昌县荻港镇境内的一处长江引水供水改造工程工地上,工人们正在进行供水管道埋设安装作业。截至目前,该工程施工...

繁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繁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秋风起 稻开镰2020-09-17 00:44
评论:(城关派出所强化打击盗、抢、骗犯罪护平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