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全市房地产物业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现场会举行 整合矛盾纠纷调解资源 实现调解组织全覆盖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28 0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9月25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在市房地产纠纷人民调解中心召开了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暨房地产物业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现场会,着力解决房地产物业领域矛盾纠纷多发的问题,进一步推动房地产物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构建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从源头上化解矛盾、防控风险。

当日,与会人员参观了繁昌区物业管理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弋江区乐帮物业纠纷调处中心、市房地产纠纷人民调解中心。会上,繁昌区、弋江区、市住建局分别介绍了房地产物业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经验做法。会议强调,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芜湖的客观需要,是服务新发展阶段,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人民调解基础作用,健全完善“三调联动”工作机制,拓展纠纷解决途径,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多元选择、专业高效的纠纷解决方式,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指出,繁昌区的人民调解模式、弋江区的社会组织参与调解模式、市房地产纠纷人民调解中心发挥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及治理型社会组织作用,调处物业领域矛盾的方式方法都是值得学习。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共同努力,争取2个月内建成相应组织机构、完善相应制度,充分调动社会参与积极性,吸引司法调解、人民调解等各类调解资源,在整合矛盾纠纷调解资源的同时,调解的法律效力也要得到有力保障;要选出有爱心、有热心、有耐心的专业调解员,要对调解组织赋权赋能;要实现调解组织全覆盖,市、县两级调解组织共同作用,市级调解组织发挥“牵头”作用;要加强考核成果应用,将建立组织和作用发挥纳入平安芜湖建设考核指标,今年主要侧重于组织建设(县区)并逐步向街道、社区延伸;要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标杆榜样,对矛盾纠纷调解过程中产生的好人好事、典型案例、经验做法要及时进行总结、宣传推广并给予嘉奖。

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三山水厂原水管线 迁改工程开工建设 计划明年8月完工

本报讯饮用水水源是大家都很关心的话题。记者昨日获悉,涉及部分三山、繁昌住户用水需求的三山水厂原水管线迁改工程已如期...

繁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繁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房地产物业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现场会举行 整合矛盾纠纷调解资源 实现调解组织全覆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