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房地产物业出现纠纷怎么办? 多元化调解来帮忙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0-01 01:51   https://www.yybnet.net/

为着力解决房地产物业领域矛盾纠纷多发的问题,进一步推动房地产物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构建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从源头上化解矛盾防控风险,9月25日,芜湖市召开了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暨房地产物业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现场会。

与会人员参观了繁昌区物业管理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弋江区乐帮物业纠纷调处中心、市房地产纠纷人民调解中心。会上繁昌区、弋江区、市住建局分别介绍了房地产物业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芜湖的客观需要,是服务新发展阶段,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传承“不争讼、和为贵、让为贤”的优良传统,发挥人民调解基础作用,健全完善“三调联动”工作机制,拓展纠纷解决途径,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多元选择、专业高效的纠纷解决方式,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指出,物业服务管理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繁昌区的人民调解模式、弋江区的社会组织参与调解模式、市房地产纠纷人民调解中心发挥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及治理型社会组织作用,调处物业领域矛盾的方式方法都是值得学习的。其他县市区应充分借鉴既有的经验成果,积极培育社会组织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房产物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做大做强人民调解组织,通过多种形式手段有效提高矛盾化解效果,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要抓紧时间成立相应组织,争取2个月内建成相应组织机构、完善相应制度;要狠抓资源的整合提升,培养和壮大各类社会组织,充分调动社会参与积极性,吸引司法调解、人民调解等各类调解资源,在整合矛盾纠纷调解资源的同时,调解的法律效力也要得到有力保障;要在调节处理的成功率上下足功夫,相关部门要给予支持、配合,保证迅速、有效地建立起“有场所、有人员、有经费”的物业多元化解纠纷调处机构,要给予必要的经费和场地支持,要选出有爱心、有热心、有耐心的专业调解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要对调解组织赋权赋能,给予一定权力,对于调解组织的调解建议积极采纳,并将最终调解结果纳入诚信体系考核;要实现调解组织全覆盖,市、县两级调解组织共同作用,市级调解组织发挥“牵头”作用,加强对县(区)组织的指导、培训、协调工作,对于疑难杂症纠纷问题要共同讨论,总结经验做法;要加强考核成果应用,将建立组织和作用发挥纳入平安芜湖建设考核指标,今年主要侧向于组织建设(县区)并逐步向街道、社区延伸;要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标杆榜样,对矛盾纠纷调解过程中产生的好人好事、典型案例、经验做法要及时进行总结、宣传推广并给予嘉奖。

记者 丁佳佳

新闻推荐

芜湖市警方破获2起冒充教师诈骗学生家长案

本报讯近期,市公安局接连破获2起冒充教师诈骗学生家长案,民警奔赴广东珠海、广西钦州等地抓获诈骗嫌疑人6人。7月3日,鸠江区...

繁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繁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堆 宝 塔2020-10-01 01:25
猜你喜欢:
评论:(房地产物业出现纠纷怎么办? 多元化调解来帮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