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守护平安,点赞民警“双节”暖心行动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0-09 00:58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中秋长假,当大多数市民都在享受闲暇时光时,全省各地有这么一群人赤胆忠诚,始终坚守岗位。他们就是为大家守护着平安、默默奉献的人民警察,其暖心举动获得一致点赞。 

外地女子流落街头 民警中秋助其回家团圆

9月30日22时许,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五松派出所接到一名好心群众报警称,在南湖路见到一名穿着单薄的50多岁女子在路边来回走动,怀疑是走失人员。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询问女子的姓名和家庭住址,但女子一直说不清楚,只是用手不停地比划,其身上也没有相关身份信息,于是民警先将女子带回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民警通过系统查询到该女子叫余某,今年52岁,家住安徽繁昌,聋哑人。原来,余某精神失常十多年了,9月26日上午,余某出门去找在外做事的丈夫,不料途中迷了路,一路乞讨流落到铜陵。而余某的家人几乎用遍了所有手段,都一直未能找到。幸好是遇上了热心群众和民警相助,余某的家人对民警的帮助连连表示感谢。

游客大意丢现金 民警在垃圾里找回

10月4日16时许,太白派出所接到一对南京夫妻求助,称其中午11点多在途经芜马高速太白服务区时,误将一个装有3000元现金的信封当做垃圾扔进了服务区的垃圾桶,直至到家后才发现。民警赶至太白服务区时,距离事发已经过去了将近4个小时。民警找来服务站工作人员,询问得知,中午时分站内的垃圾桶都清理了一遍,很有可能已经运送到了垃圾房,等待集中处理。刻不容缓,民警立即前往垃圾房,和服务站工作人员一起,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在成堆的垃圾中找到了当事人所说的信封。经过现场查验,信封里果然装有3000元现金。事后,当事人一家专程从南京赶至太白派出所,向民警当面致谢。

国庆他乡寻觅老友 民警相助隔空“重逢”

10月6日,上海一位年近七旬老人来到芜湖赭山派出所求助:30多年前,邵先生作为知青在芜湖生活,对芜湖很有感情。自从离开芜湖回上海后,30多年,一直没有回芜湖。

此次趁国庆假期,老人返回第二故乡想找到当年老友任先生。谁知,芜湖变化太大,当年的住址已不见踪影。民警了解情况后,根据邵先生提供的线索,很快联系到任先生。民警用自己手机给任先生打电话说明情况,对方十分惊讶。随后,两位相隔30多年的老友进行通话,激动万分地要尽快见面。邵先生对芜湖公安民警高效而热情的服务感激不已。

新闻推荐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 来芜开展督查

本报讯(陈旻乐培意周文瀚)9月23日至25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来芜,对芜湖市秋冬季新冠...

繁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繁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堆 宝 塔2020-10-01 01:25
评论:(守护平安,点赞民警“双节”暖心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