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繁昌平铺冬桃美味又“霸气” 这里的大桃子 一个一斤四两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0-13 00:41   https://www.yybnet.net/

什么桃子一个有1斤4两重,除了冬桃谁还有这么“霸气”?进入10月中旬,繁昌区的冬桃已进入了旺产期。11日,“游山水平铺品三牌冬桃”2020平埔镇农民丰收节暨首届冬桃采摘节在当地举行。

走进平铺三牌冬桃园,只见一片片桃树林硕果累累,一片丰收在望的景象,被纸袋包裹的桃子两个一对、三个一串地压弯了枝头。三牌冬桃园负责人邓绪来介绍说,园子内的冬桃从10月1日开摘,10月11日前后进入旺产期,采摘期可持续到11月底。“冬桃的个头较大,一个重量至少在7两左右,大的有1斤4两。冬桃挂果时间长,因此对整枝、疏果等技术有较高要求。”邓绪来说,冬桃属于晚熟品种,三月中旬开花,四月挂果,十月果实开始成熟,因历经多季,冰甜脆爽,口感极好,是桃子当中的佼佼者。记者了解到,邓绪来从2016年引进60亩冬桃优质种苗进行种植,今年是投产后的第4个年头,桃园明年将继续扩大投入建设滴灌设施,让桃园不受干旱影响。采摘节当日,共有周边市区的2000余名游客前来休闲、采摘、游玩。在感受采摘的同时,平铺镇还为游客呈上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文化盛宴,举办了“冬桃王”评选活动和吃冬桃比赛等活动,趣味盎然。

记者了解到,繁昌区平铺镇栽种有冬桃树的除了三牌桃园,还有纸鸢香草桃园、女兵桃园、朱冲桃园等。据介绍,目前,该镇共种植冬桃树400余亩,黄桃、毛桃和油桃1500余亩,冬桃亩产在3000斤左右,采摘期间每斤价格在8元上下,这也是平铺镇近年来成功引种新品种水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镇依托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契机,以休闲农业果蔬基地为抓手,节庆活动为载体,倾力打造田园乐享乡村旅游集聚区。同时,该镇鼓励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推行农产品“互联网+”销售模式;探索民宿经济发展,不断壮大休闲旅游业;新培育发展多个集观光、采摘、餐饮为一体的休闲基地。图为市民们开心地采摘冬桃。

记者 胡芳 文 郑远 摄

新闻推荐

芜湖市域城际公交线路昨日正式开通

本报讯为推动毗邻地区开通城际公交,促进与市域公交网络快速接驳,满足市域和县(市)区市民出行需求,真正实现便民、利民、惠民,9...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堆 宝 塔2020-10-01 01:25
猜你喜欢:
评论:(繁昌平铺冬桃美味又“霸气” 这里的大桃子 一个一斤四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