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2000余名村民共享44万余元“大红包”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0-14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旻 通讯员 杨才星 袁昌群)村里的“老家底”变成了致富的新路子。日前,繁阳镇城西村召开了股份经济合作社分红大会,为全村2668名股民送上总计44.51万元的“大红包”,让村民们实实在在看到集体经济壮大带来的好处。

提前几天就得知分红大会的村民们,大会当天一早就兴高采烈地扶老携幼来到分红现场,比过节还要开心。会上通报了2018、2019年两年来的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经营性收益情况,并介绍了分红方案。以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为契机,城西村不断创新经济发展新思路,委托有资质的评估公司对村所有集体资产房屋租金进行评估,并在省长江农林产权平台网进行公开招租。截至目前,村集体房屋全部对外租赁,每年收益不低于20万元,占到村集体资产总收益的近50%。将村集体资金500万元进行投资,按照年利率6%的比例进行分红,年分红30万元,使村集体年收入突破50万元大关。

两年来,村经营性收益合计72万余元,除去长期性投资外,现合作社尚余50余万元。根据合作社章程,经理事会讨论决定,在提取相应公益金的基础上,拿出44.51万元进行分配,2668名股民共享这一大红包,最多的一户人家共获得1950元。

按照村里接下来的盘算,城西村将充分利用自身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人力优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盘活集体资产、资金,进一步实现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以集体房屋出租、集体资金对外投资入股等获取分红的方式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并及时总结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的有效做法,向邻近村积极推广,促进由点及面,带来全镇“联动效应”。

新闻推荐

海螺与上海交大共建智能化装备联合研发中心

本报讯(记者陈旻)日前,海螺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建智能化装备联合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在海螺集团总部举行。研发中心将落户在繁...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堆 宝 塔2020-10-01 01:25
评论:(2000余名村民共享44万余元“大红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