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有目标的人生才闪亮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0-15 00:54   https://www.yybnet.net/

始终如一的目标,不足以使生活幸福,但它几乎是幸福生活不可或缺的条件。───罗素

人必得有目标,才能前行。

哈佛大学曾经做了个实验:在家境相似,年龄相仿的少年中,目标明确并不懈奋斗的人,最终可能会成为某个领域的佼佼者,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塔木德说:“如果一艘船不知道该驶去哪个港口,那么从任何方向吹来的风都不会是顺风。”可见,始终如一的目标,必定是成功不可缺少的部分。

正是因为有了目标,乔布斯才能逆流而上,专研互联网领域,从而创造了苹果手机的商业帝国;有了目标,屠呦呦才能在几年的不懈奋斗中成功带领团队提取出青蒿素,造福无数疟疾患者;有了目标,马云才放弃了英语角,创建阿里巴巴、支付宝,极大便利了人们的生活……是目标,成就了他们的人生,也在不断地激励着我们。

网上有这样一句话:“生命中最难的阶段不是没有人懂你,而是你不懂你自己。”不懂自己的人,在平庸的生活中,无所适从的人,必定是没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虽然人生的迷茫有时在所难免,可一旦有了坚定不移的目标,朝着自己的理想不懈的奋斗,即使逆着风也能够乘风破浪!

目标的重要性,几乎适用于任何人。制定属于自己的目标,应当是首要之务。宫崎骏在《千与千寻》里这样写道:“不论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那就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是的,正确的目标是你在遭遇了疾风骤雨后,仍然能看到的在远处闪着光的心之所向,它会一步一步指引你迈向“柳暗花明”的崭新的、开阔的境地。

目标指引着我们的梦想。我们要不断地设立目标,更要不断地达成、超越目标,不断地重新出发。生命在一个个的旗帜的立起和倒下后,总能愈发饱满,愈发丰盈。跌倒了也可以再爬起,失败了也可以再尝试。拍拍身上的灰,抹抹眼眶里的泪。有方向、有梦想的人,从不畏惧头破血流、粉身碎骨,只是怕没有尝试便倒下的懦弱无能。

生命不是安排,而是追求。如果你此时迷茫,如果你此时疲倦,如果你此时看中的是果实,而非花朵……那么,请为自己重新设置一个目标吧!它可以只是每天五个俯卧撑,可以是取得想要的成绩,也可以是完成一直以来想做而没有做的事情。目标不在于大小,而在于你完成目标时收获那份成功的喜悦。

“你的凯旋,就在于不断地破坏你的凯旋门。”只有不断的设置目标,达成目标才能成就闪耀着理想光辉的人生。梦想可以天花乱坠,目标是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踏出来的坚实道路。何惧前路漫漫,何惧“吾将上下而求索”,有了坚定不移的目标,我们必能“乘风破浪”,必能“直挂云帆济沧海”!

指导老师:王长书

繁昌区第三中学初三(13)班 陈冉

新闻推荐

外地女子流落铜陵街头 民警助其中秋回家团圆

本报讯(记者吴彬)日前,芜湖繁昌区一患有精神疾病的女子,离家出走后流落到铜陵街头。接到热心群众报警后,民警细心照顾并帮助查...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目标的人生才闪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