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 入选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1-16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章雷)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成功入选,这也是全国首家3D打印产业的国家级小微企业双创基地,全省此次仅4家入选。

近年来,繁昌把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建设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坚定不移予以推进。

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以来,先后与中科大、哈工大、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等一流国内科研院所合作建立一批创新型研发平台,规划建设总占地1200 亩的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园。一期450亩全部投入使用,已建成集3D打印研发中心、孵化中心、邻里中心、标准化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为一体的产业园区,获批创建省级特色小镇。

繁昌设立规模1亿元的国元种子投资基金等战新产业扶持基金,为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先后招引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团队10个,4个团队获省高新投2400万元资金扶持。园区获评省众创空间、省小微创新基地、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国家工信部2019年第一批12项增材制造行业标准立项计划中,11项由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主持。承办2020年全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年会,发起成立长三角增材制造联盟,基本构建出增材制造技术研发、打印材料、设备生产、应用服务等完整产业链条,春谷3D打印产业园已集聚企业超60家,发展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3D打印产业集聚区。

据悉,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是经工信部公告、聚集各类创业创新服务资源、为小微企业提供有效服务支撑的载体和场所,具有创新链完整、服务功能齐全、社会公信度高、示范带动作用强等特点。目前全省共有16家,芜湖市有3家。

新闻推荐

高标准均衡、高水平创新、高质量发展 芜湖教育抒写人民满意新篇章

□记者赵丹丹王俊学前教育公办资源迅速扩大,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实现从幼儿园到高职院校的全覆盖,中职学校布局优化调整迈上发...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公司分立公告2020-11-09 00:59
猜你喜欢:
评论:(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 入选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