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濒危野生麂子受伤 好少年用爱守护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1-17 00:36   https://www.yybnet.net/

受伤的麂子躺在安梁伟搭的小窝内

本报讯 11月15日上午,芜湖市繁昌区森林公安在孙村镇顺风村两委的陪同下,驱车前往安村组“好少年”安梁伟家中,将受伤的濒危野生动物麂子接回野生动物救助站。

据了解,11月14日晚上7点左右,繁昌区孙村镇黄浒初中初一学生安梁伟和妈妈一起回家途中,路过顺风林场松树林段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一只类似“小鹿”的野生动物挡着了去路,在车灯的照耀下,“小鹿”索性趴在路中央,并发出孩童般的哭喊声。安梁伟和妈妈一同下车观察,当发现“小鹿”的后腿受伤流血后,善良的安梁伟流着泪对妈妈说:“妈妈,它受伤了,我要带它回家,帮它找妈妈。”一进家门,安梁伟迅速给哭闹的“小鹿”做了一个简易窝,然后在妈妈的帮助下,用口服的三七粉给“小鹿”包扎好伤口。安梁伟一边轻抚“小鹿”皮毛,一边说道:“小鹿,小鹿,你别怕,我们帮你找妈妈。”大约2分钟不到,“小鹿”的哭喊声真就停止了,然后用充满灵性的小眼睛,打量着安梁伟。安抚好“小鹿”后,安梁伟和妈妈通过手机朋友圈多方打听,在安梁伟班主任的帮助下,最终和繁昌区森林公安取得联系。当晚,安梁伟和妈妈都没有睡好,因为担心“小鹿”会乱跑。

第二天,在繁昌区森林公安的鉴定下,这是一只野生麂子,学名“黄麂”,为鹿科动物,是濒危野生动物,已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目前,这只麂子正在繁昌区野生动物救助站疗伤。

胡芳 孙婷 文/摄

新闻推荐

繁阳镇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启动

本报讯11月1日上午9时,繁阳镇繁海社区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启动仪式。与此同时,新光社区也举行了启动仪式。随着两个社区...

繁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繁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听,普查员在敲门2020-11-13 00:37
猜你喜欢:
评论:(濒危野生麂子受伤 好少年用爱守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