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就餐开发票还设最低消费额? 税务部门:收款方应当如实开具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1-25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去饭店消费,想要开发票,却被告知不可以,原因竟然是没有达到开票金额。不久前,家住繁昌的张先生就碰到了这样的事情。“我想问问这个规定合理吗?这个标准又是谁制定的呢?”

“服务员结账,请帮我开张发票。”“先生您好,本店现在推出了新的活动,在本店消费不开具发票的话可以享受8折优惠。”张先生是芜湖市繁昌区一家商贸公司的财务经理,不久前,他去一家新开张的火锅店请客吃饭,以上的一幕,发生在正准备结账时。“打折虽好,但我还是选择开具发票。”张先生本以为放弃优惠,火锅店就会为他开出发票,没想到这个时候火锅店经理过来告诉他,因为他的消费金额未达店里的最低开票标准,无法开具发票。张先生听完之后很纳闷:“开发票还有金额限制么?”但是由于时间原因,他并未当场了解清楚就先离开了,但是总觉得这事有猫腻。“以前购物,商家说没有发票,有时提供一张收据,有时提供一张上面写有发票两个字并盖章的A4纸,这些是否可以作为记账凭证?”张先生咨询到。

碰到这样的情况,消费者到底应该如何处理?记者从税务部门了解到,根据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规定,销售商品、提供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业务的收取款项,收款方应当向付款方开具发票,所以消费者有权利要求火锅店开具发票,同时无论金额多少都应该开具相应金额的发票。对于商家来说,根据我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和《发票管理办法》的规定,向购买方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系作为销售方的税法义务,受到国家税收征管秩序的约束,不得以提供优惠为由引导购买方不开具发票,同时应对之前未开具的发票进行补开。

针对记账凭证问题,税务部门解释称,出具不符合规定的发票,不得作为报销凭证,消费者有权利拒收,并要求对方开具正规的发票。此外,除了传统纸质发票,纳税人可以开具或收取数据电文形式的收付款凭证,也就是电子发票。与传统纸质发票相比,纳税人申领、开具、流转、查验电子发票等都可以通过统一的电子发票管理系统在互联网上进行,更加便捷也更加节能。记者 汤荣汛

新闻推荐

缪运石:最美退役军人情系家乡发展

□全媒体记者艾云龙繁昌经开区横东村退役军人缪运石,退役后在广东创业,虽然身在异地,但他退伍不褪色,情系家乡,发挥军人的优良...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就餐开发票还设最低消费额? 税务部门:收款方应当如实开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