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期待“三心工程”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1-26 01:16   https://www.yybnet.net/

弋江区和繁昌区全面启动的中小学午餐服务工程,连日来成为江城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最新消息是明年春季,芜湖市有望在全市推行放心午餐、安心午休、爱心托管服务的“三心工程”。

当下家庭养育子女的负担与几十年前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子女教育是每个家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集中着全家的人力、物力、财力。为应对人口老龄化,我国已实施全面二孩政策,但因生养孩子成本高企,普通家庭对生育二孩多持谨慎态度。通过对社会资源的合理配置,为普通家庭适当减负,是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

推行“三心工程”,中小学校应积极引导教师参与到这项工程中来,转变多事不如少事的消极思想,心平气顺地实施好这项惠及全城的民心工程。“三心工程”的“主战场”在广大中小学校,但绝非只是学校的事情。学生在校时间增长,教师除教学工作外,肩上添了更多的监管责任,如何合理调配人力、确保履职到位,需要各级相关部门加强相关制度建设,做好必要财政保障。

与芜湖市“三心工程”类似的惠民工程,在同属长三角的江浙沪城市早已实施多年。这证明着只要想办,这件惠民实事就一定能办得好办得久。一体化和高质量,是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两大关键词,就这件“民生小事”,我们能不能做到和先进地区“一体化”?我们能不能做到如先行城市那般“高质量”?他山之石,可以为借。

“三心工程”归根结底是民心工程。当前,芜湖市正处在加快建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的现代化滨江大城市的进程中。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从何而来?实施好“三心工程”这样的民心工程,让全城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人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就一定会油然而生。

主持人:邬杨

微信公众号:dajiangsay

新闻推荐

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召开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俞强)11月13日上午,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会议,区委书记、区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向继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

繁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繁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期待“三心工程”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