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繁昌集群化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1-11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全冰)投资5亿元的青梅健康饮品项目加速推进,投资5亿元的金田麦速食米面、投资2亿元的布特休闲烘焙食品等项目建成投产。去年以来,繁昌区进一步围绕主导优势产业,积极培育农业产业化骨干龙头企业,以带动农业增益、农民增收。

去年底,安徽金田麦食品有限公司、安徽布特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园区企业被认定为芜湖市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仅繁昌经开区就有13家企业跻身市级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榜单。截至目前,繁昌拥有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7家。

繁昌出台促进全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实施方案,在财政上给予企业扶持资金,加快引进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延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下大力气帮助企业争取国家、省、市支持农产品加工企业的扶持政策,并对投资农业产业化经营项目的企业,在用地、用电、用水等方面制定优惠的政策进行帮扶。引导农产品加工企业与省内外科研院所的沟通合作,帮助解决企业经营管理、技术研发、市场推广等方面遇到的疑难问题。通过组织和参加招商会、交易会、展销会,组织信息发布、外出考察学习和主动上门联系等多种方式,加强龙头企业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交流,吸引外地企业投资兴办农产品加工项目。全区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建立机关干部联系服务重点项目机制,逐个项目挂图作战,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如今,全国蜜饯行业第一和青梅行业领导品牌溜溜果园,中国碗粥第一品牌同福碗粥等行业龙头企业加速扩张,产业规模不断壮大,集群化发展趋势日益明显。

新闻推荐

王芳:把履职答卷写在“战场”上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冲锋在前,考验面前敢于担当,这是我们的使命和职责。”采访中,来自民建界别的市政协常委王芳向记者强调,在...

繁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繁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冬修水利补短板2021-01-06 01:56
评论:(繁昌集群化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