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铆足干劲犇起来 重点工程有序复工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2-25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春回大地,机器轰鸣。随着务工人员陆续返回岗位,由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建设的市政、环建、房建类等项目也陆续有序复工。昨日,天气晴好,记者先后走访二中改扩建、赤铸山路快速化改造等重点工程建设现场发现,各施工方抓住施工黄金期,铆足干劲按下“快进键”,力争如期完工。

3座人非过街通道开放 赤铸山路改造10月底完工

赤铸山路是连接中心城区、城东新区与芜湖东高速出入口的一条重要连接线,快速化改造的一标段建设范围从伟星城至安澜路口(含安澜路),主要内容包括4座下穿通道(赤铸山路下穿鸠江北路、中江大道、河清路及安澜路)、3座人非过街通道(分别位于伟星城、万科城、东方红郡)、1座万科城南侧拼宽桥、1座鸠江北路西侧新建箱涵以及道路改造、管线迁改、雨污分流、绿化还建等内容。

经加紧施工,万科城南侧拼宽桥、3公里长的雨污分流等已完成,3座人非过街通道于春节前全部开通。记者昨日首先来到伟星城过街通道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通道路面、栏杆等进行冲洗、打扫。通道共有四个出入口,两个为人行阶梯通道,两个供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缓坡通行,小区居民从南门左转进入通道,可很快到达对面神山公园,比原来的红绿灯通道方便、安全多了。施工方温馨提示,随着伟星城过街通道交付和正式启用,原来的红绿灯路口将在3月封闭取消,届时机动车经过该段道路将更加畅通。

在如火如荼施工、进展较快的鸠江北路口下穿通道,下穿U槽已经形成,大型吊机正在作业,施工人员正进行箱体顶板施工,主体结构已经完成70%。据施工方中国中铁芜湖赤铸山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副总工程师王俊介绍,自正月初六开始,项目就已复工,工程整体建设已完成了60%以上。因施工需要,目前赤铸山路与鸠江北路、河清路两个路口南北向封闭通行,安澜路口全部封闭,不过道路上能缩小围挡的都已缩小,最大化减少交通影响。预计今年10月底工程竣工完成通车。

地标四面钟塔楼落成

二中改扩建正“加速度”

又到一年开学时,坐落于弋江路与西洋湖路交叉口(原芜湖师范学校)的芜湖市二中改扩建工程备受关注。上午9点半,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搅拌机轰鸣,近百位施工人员正有序忙碌。“正月初八就全面复工了,就是为了尽快竣工交付给二中。”市重点处房建科相关负责人刘斌在现场介绍说。

二中改扩建工程总投资约1.95亿元,总用地面积67.4亩,总建筑面积约41000平方米,主要包括新建实验楼、教学楼、综合楼、食堂宿舍、报告厅、体艺馆、附属用房等土建、装饰、安装及智能化工程以及附属工程、配套工程和原师范学校教学楼加固改造为拓展备用房。

记者在现场看到,建筑主体都已现,内部装饰装修完成的教学楼、行政综合楼红灰相间,偏向民国风;实验楼外墙采用白色铝单板幕墙设计,现代感十足。广场上的地标性建筑、高约34.5米的四面钟塔楼也已落成,古朴壮观。体艺馆、报告厅、食堂宿舍等单体将进入精装修施工,受天气影响不大。据介绍,该工程预计6月初交付,9月正式投入使用,届时二中高中本部将整体搬迁至新校区,极大改善教学环境,满足教学需求,也为古城改造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城市的日新月异离不开一个个重点工程的建设。商合杭长江路高架、黄山中路拓宽改造、芜湖东出入口改造……这几日,施工现场都是一片火热。记者了解到,因工程建设需要,为避免汛期影响,部分重点工程还提前复工。如三山水厂、繁昌芦南取水口迁改工程项目正月初四就已复工,鸠江南路延伸段跨青弋江大桥工程春节期间未停工,力争汛期前完成主墩墩身施工及两岸防洪影响处理工程施工。

记者 芮娟

新闻推荐

新化社区:“三强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艾云龙通讯员蒋传道)近来,繁昌区繁阳镇新化社区“三强化”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铆足干劲犇起来 重点工程有序复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