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规范经营活动净化市容环境

来源:瑶海报 2021-02-25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占道经营对交通构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喇叭高音叫卖影响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为市民营造文明、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近日,区城管局积极开展规范街面经营活动。

引导降低音量,减轻生活影响。和平路街道城管中队结合日常管理及12345市长热线、数字化城管等各类投诉举报渠道,组织队员对大通路、紫街等沿街商户噪音扰民现象进行了全面排查。在整治过程中详细查看了商家音响器材安装情况,并且对安装使用音响器材的商家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告知噪音扰民的不良影响。同时根据举报的信息对几个音量较大的商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店家按照规定降低音量,减少对附近居民的影响,对拒不接受整改的商户的音响设备进行暂扣。此次行动共发放宣传单页30余份,暂扣喇叭1个。

整治占道经营,保持道路通畅。繁昌路菜市立交桥下的道路是沟通裕溪路南北两侧的交通要道,裕溪路南侧的居民到繁昌路菜市买菜、学生上学都经过此路。许多摊贩看见此处人流量大,在立交桥下占道摆摊设点,不仅影响道路通行和环境秩序,对经营者自身也存在安全隐患。2月21日,和平路街道城管中队组织队员对该处进行整治,因占道经营的摊贩以老年人居多,执法队员以劝导为主,向摊贩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告知此处不可占道经营。同时队员将整治范围向繁昌路深处推进,扩大整治效果。整个行动共出动队员7名,劝导占道经营行为10起。经过整治,路面交通恢复通畅,得到了附近居民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瑶海城管将会持续加强执法力量,提高巡查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依法严厉查处噪音扰民行为和占道经营现场,还居民一个安静、舒适、畅通的生活环境。(区城管局通讯员姚国强)

新闻推荐

描 绘 田 野 幸 福 景 繁昌区乡村振兴工作纪实

冬春之交,寒意依旧。地处孙村镇的缤纷有限公司草莓大棚内却是春意融融:碧绿的草莓叶子铺满田垄,鲜红的草莓果实点缀其间,慕名...

繁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繁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规范经营活动净化市容环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