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不用“多地跑”“折返跑” 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正“加速跑”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3-02 08:28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市民在跨省通办服务专窗办理业务

王女士是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一家企业服务公司准备派驻芜湖地区的负责人。新年新气象,今年公司计划在芜湖镜湖区开设分公司,扩大经营。如何到芜湖申请分公司设立登记?需要准备哪些材料……正为此烦恼时,2月下旬,王女士欣喜地得知镜湖区已与黄岩区远程“云签约”了“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无需两地奔波,随意选择到黄岩或镜湖区的政务服务实体大厅按照程序提交统一标准的申请材料,都可进行分公司设立登记;或者直接随时随地通过网上平台进行申请,还可获得营业执照、印章、法人一证通数字证书、各类惠企政策的免费大礼包。“太方便了,不用来回跑,又能免费邮寄,这段时间我就把材料准备准备!”王女士欣喜地表示。

这是镜湖区政务服务开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作的新篇章。据该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梳理清单,围绕商事登记、医保、社保、卫监等重点领域,目前两区可以跨省通办18个高频事项,比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查询打印、食品经营许可证、个人独资企业设立登记等。双方已相互授权窗口受理人员和后台审批人员“收件受理权、一次性告知权、原件核验权、审批结果送达权”,两区企业群众办事更方便。不仅如此,目前镜湖区还可以在线下办理长三角任一地区的三个高频商事登记事项。

打破地域限制,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问题,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和人民群众获得感,镜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只是芜湖市政务服务的一个缩影。在繁昌区政务服务中心,7个有关人社、民政、医保等长三角“一网通办”事项已有3项线下也可办理。在市市民服务中心大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可办理企业登记类、工业产品许可证类等30个长三角一网通办事项;公积金窗口已完成了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等4个事项的全程网办和线下长三角跨省通办;公安出入境窗口的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等3个事项已实现全国通办,一般7个工作日办结,非本省户籍需要20天……这不,春节假日期间,芜湖某光电公司因海外业务需要,急需派遣户籍在江西的王先生到某国子公司进行模具工艺改善。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留在芜湖的王先生直接在365天“不打烊”的公安出入境大厅就顺利提交了护照申请,不用再去江西老家。“芜湖政务服务,便捷高效!”王先生夸赞道。

记者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了解到,为聚焦保障改善民生和助力惠企利企,推动高频事项“跨省通办”,芜湖市围绕就业、社保、医疗、养老、居住、婚育、出行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异地办事需求,以及生产要素自由流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等与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异地办事需求,目前已实现68个事项的线上“跨省通办”。根据《安徽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方案》芜湖市将积极配合助力,在2021年底前,基本实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同步建立清单化管理制度和更新机制;2021年以后,不断拓展“跨省通办”的范围和深度,有效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异地办事需求。记者 芮娟 文 许诚 摄

新闻推荐

荻港路社区荣获“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

本报讯近日,从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公布的《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公示公告》中获悉,和平路街道荻港...

繁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繁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用“多地跑”“折返跑” 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正“加速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