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旧石器遗址寻找人类行为信息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3-02 09:15   https://www.yybnet.net/

繁昌人字洞遗址是欧亚大陆最古老的旧石器文化遗址。2020年,负责该项目的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对该遗址60平方米的区域进行了发掘,在地层中采集了十余件珍贵的人工石制品,发现一具成年个体中华乳齿象的门齿、下颌骨、前肢骨、掌骨和指骨化石,这是人字洞遗址首次发现成年个体的象类骨架化石。此外,在中华乳齿象的旁边还暴露出一具保存较为完整的剑齿虎头骨、下颌骨和头后骨骼化石。此外,还对人字洞堆积进行了筛洗,采集到异常丰富的小哺乳动物化石。2021年的发掘将主要配合人字洞遗址抢险加固工程。

同为旧石器时代的巢湖柳家2号遗址,下层为旧石器时代早期的大石片石器工业,上层为旧石器时代早期晚段的细小化石器工业。2020年,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共同发掘,出土石制品69件。

据介绍,巢湖周边地区以发现银山智人而成为探索东亚地区晚期直立人向早期智人演化过程的重要区域,柳家2号遗址丰富的石制品、早晚两期连续的地层堆积,为探索石器细小化现象在该地区出现的确切时间具有重要价值,考古部门将通过科学严谨的野外发掘来发现更多早期人类行为信息。

新闻推荐

重拳治理转租公租房行为

本报讯为加强公租房使用管理,坚决打击转租公租房行为,区住建局近期开展公租房转租专项整治行动。一是打击房地产中介参与转...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描绘田野幸福景2021-02-22 00:57
猜你喜欢:
评论:(旧石器遗址寻找人类行为信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