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老马出马,一个顶俩”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3-05 05:46   https://www.yybnet.net/

“张老,最近腿脚还行不?可趁好天气下楼溜达溜达啦?”昨天,在瑶海区和平路街道绿苑社区,72岁的居民老马带领志愿者,上门为辖区困难空巢老人发放“雷锋召唤券”和慰问品,“通过‘召唤券’,老人可在需要的时候,随时召唤社区志愿者上门开展志愿服务。”老马如是说。

老马名叫马传能,是绿苑社区的名人,今年已有36年党龄。退休后的老马闲不住,积极参与社区党群议事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治安巡逻、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操心社区大事小情,“有麻烦事,找老马”“老马出马,一个顶俩”……这些几乎成了小区居民的共识。

党群议事主心骨 积极奔走为大家

“辖区原繁昌路社区办公楼将被打造成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今天咱们议事会将重点讨论该议题。”春节刚过,作为社区党群议事会成员的马传能又开始操心起居民最关心的事了。

据悉,绿苑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于今年3月初上报立项,将提供社区托养服务、医养结合、上门服务以及短期托管服务,同时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各类嵌入式养老服务。为此,马传能从3月1日开始,就积极奔波于辖区各小区,搜集群众意见。“今天的微信步数已经15000步了,基本上稳居朋友圈步数榜前十了!”昨天下午,记者在绿苑社区见到马传能,他拿着手机笑着说。

“小到居民家里管道破裂渗水,协调物业处置,大到协调小区老年合唱团排练等事务,他都亲力亲为。”75岁的老年合唱团成员张婆婆,提起老马也是赞不绝口。

老骥伏枥守初心 学习雷锋好榜样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听闻社区防疫人手不足,马传能主动请缨,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巡查、走访小区的各个楼栋,详细了解住户的出行、是否有相关人员前来探亲、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等。

“作为社区常任议事委员和小巷管家,马传能处处为居民着想,为社区帮忙,总能在生活中发现有关小区管理的问题,并且积极申报至每周的社区党群议事会议题,让小区居民的烦心事、揪心事一个个得到解决,是我们‘学雷锋’的好榜样。”绿苑社区党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解晓一本报记者甄旭·

新闻推荐

智慧监控让非法捕捞无处遁形

本报讯25日上午,芜湖市渔业渔政执法大队人员在电脑屏幕端,发现桂花桥附近水域有人在非法垂钓,立即派人前往现场处理。芜湖市...

繁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繁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描绘田野幸福景2021-02-22 00:57
评论:(“老马出马,一个顶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