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情暖孤寡老人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4-05 00:30   https://www.yybnet.net/

“你们又来了,上次帮我送来了那么多吃的,今天又来帮我修电,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了……”日前,芜湖市繁昌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来到平铺镇五华村,帮助孤寡老人消除室内安全用电隐患,向他们送上供电企业的关怀和温暖。

夏正民老人今年已经70多岁,先天腿部残疾,行动不便,一人独居在平铺镇五华村。家中房子已有二十多年历史,室内满墙都像“蜘蛛网”般,各色各样的内线遍布在墙上,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繁昌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定期上门帮助老人检查用电情况。

为了彻底消除老人家的安全用电隐患,繁昌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带上电线等物资材料来到老人家,经过与老人协商决定将堂前、卧室、厨房老旧线路全部拆除,重新布置内线,安装插座开关,再将灯头灯泡全部更换。大家分工协作,干得热火朝天。

“老大爷,您腿脚不方便,您歇会,我们干就行了。”看到大家在帮忙修理线路,夏正民老人非常激动,这里走走那里看看想要帮忙,党员服务队员佘祥洪连忙将夏正民老人扶到一边休息。

“这点痛不算什么,我们再加把劲,马上就完成了。”由于是老房子,墙面松软,屋内光线暗,党员服务队员王成兵的手指几次被砸,但他没有丝毫抱怨,一直都没有休息。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忙碌,在合上电闸的刹那,满屋通明,夏正民老人倚着拐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激动的说不出话来。“你们就是‘活雷锋’……”在离别时,夏正民老人给了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最好的评价。

一直以来,繁昌区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社会弱势群体建立定期、不定期帮扶机制,关爱空巢、孤寡老人,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共同构建和谐社会。

张海政

新闻推荐

繁昌区峨山镇童坝村

近年来,童坝村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为核心,以干群互动、村民自治为双翼,将党组织建设与群众美好生活融合,与乡风文明融合,与集体经...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情暖孤寡老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