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繁昌“双招双引”跑出 “加速度”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6-07 00:40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全冰通讯员胡俊生

眼下,用“知重负重、真抓实干”来形容繁昌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丝毫不为过。

3月25日,繁昌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此次集中签约项目12个,涉及3D打印及智能装备制造、大健康等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5月18日,繁昌又有21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21.58亿元。项目依就锁定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大健康等新兴产业,并新引进了产业基金、总部经济等。

数据显示1至4月份,繁昌实际利用省外亿元以上项目到位资金59.33亿元,同比增长36.91%。全区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12807万美元,同比增长19.16%。

同时,引才实现与招商同步推进。1至4月份,全区共招引3个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新增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60人。全区现拥有7个省级以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个技能大师工作室。

寻舟过河,借梯登高。今年以来,繁昌全面打响招大商、大招商、人才优先攻坚战,密集拜会强企,紧锣密鼓选商,广泛开展项目引才、平台引才、人才与资本对接活动,深度推进合作发展。

然招商引资,科学的策略和方法至关重要。在繁昌,招商引资工作已不是“普遍撒网”,而是走向“精准定位”。

“全区上下坚持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强化调度、强力推进。”2月25日,繁昌区委主要负责人在全区“双招双引”暨项目建设攻坚专项行动动员会上要求,要构建产业链招商体系,突出招大引强,强化招才引智,抓实以商招商,掀起“双招双引”新热潮。

“我们坚持‘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撤县设区’机遇,努力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繁昌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说,该区已构建起完善的产业链招商体系,将原来的7个产业招商中心优化调整为9个重点发展产业链,分别由区领导担任链长,强化开展产业链招商。

不久前,总投资10亿元的独角兽中商惠民智能仓配装备研发制造、5亿元的建华建材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5亿元的博洋果壳智慧服装产业园等一批大项目在繁昌签约落地。今年1至4月份,繁昌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70个,同比增长14.8%。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6个、增长33.3%,5亿元以上项目12个、增长100%。

而在“精准招商”的背后,离不开全区招商铁军的耐力。

工作调度会、线上洽谈、云签约……年初以来,繁昌招商人员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抢抓项目、招引人才。新的一年,该区选派了一批政治过硬、作风扎实、甘于吃苦、善于沟通的年轻干部充实到招商队伍中。4月份,又新聘请5名招商顾问,为以商招商再添“生力军”。此次聘请的5名招商顾问均为在繁昌投资落户的企业家,他们热心于支持繁昌经济发展,拥有丰富的行业资源。据介绍,繁昌区已选聘26名招商顾问,通过招商顾问引进项目40多个,总投资额逾百亿元,宠幸宠物用品产业园、中信博智能装备、海博矿区无人驾驶、布特休闲食品等一批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产业带动强的项目相继签约落户繁昌。另悉,2021年度招商引才“集结号”一吹响,繁昌各级领导干部就主动带队深入一线,用实际行动为招商人员提振信心、鼓舞士气。

寻招商引资全面突破,繁昌全力打好组合拳。

“繁昌有良好的投资环境,我们将进一步与繁昌开展交流。”5月20日,隆基股份负责人表示,争取在相关领域与繁昌进行深度合作。

隆基股份总部位于陕西西安,是全球知名的单晶硅生产制造企业和太阳能科技公司,西北地区市值最大的上市企业,目前总市值近4000亿元。

据悉,年初以来,该区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推进政务“皖事通办”与“安康码”深化应用,深度参与长三角政务服务一体化进程;完善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机制,建立24小时自助服务区;进一步压缩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和精简材料,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向镇村延伸;深入推进“多证合一”“多规合一”等政务服务机制改革和“认缴制”“先照后证”等商事制度改革。深化综合监管分类执法改革,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牢固树立“为自己人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的理念,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护商的浓厚氛围。

新闻推荐

晴热继续 今日最高温33℃ 想要凉快预计得等到周五

本报讯最近,芜湖市天气进入晴热的状态,尤其是昨日,芜湖市各地气温都达到了32-33℃。预计本周晴热天气继续,高温都突破“3”字...

繁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繁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江山撷彩(组词)2021-06-04 06:15
猜你喜欢:
美丽东岛行2021-05-31 00:58
评论:(繁昌“双招双引”跑出 “加速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