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铁路春运趋于常态 购票出行很轻松 江城将迎最后一轮返程客流高峰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3-0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018年春运进入下半程,持续的客流高峰还在不断显现。截至2月27日18时,芜湖火车站春运已发送旅客55.42万人次。元宵佳节将至,江城或迎来最后一轮春运返程高峰。

结束与亲人的节日团聚,一列列火车又载满了“追梦人”。昨天9时左右,在上海务工的芜湖人李文清进站后,放下行李,熟练地拿出身份证在互联网自助取票机前操作,很快打印了自己的火车票。20多天前,他用手机给自己订到了一张芜湖至上海的动车车票。蓝色小纸片拿在手中,这位50多岁的汉子感慨连连。

对于一个已走了20多年春运路的农民工来说,在拥挤的车厢里呆上十几个小时,他真没在乎过。他在乎的是买到一张能让他如期出行的火车票。他还清楚地记得十多年前的春运:凌晨5点,火车站人声鼎沸,宛如白昼。售票大厅几乎每个售票窗口都排起了20多米的长队,就为等早上开窗放票。

“从2010年开始,火车票就逐渐好买了。”李文清记得很清楚,2010年春运,铁路开始试行实名制购票乘车,2011年又推出了电话订票,从2012年春运开始,网络订票全面开启,购票不再一味地“扎堆”窗口——抢票的队伍已经“排”到了互联网上。等待归家的人们只需动动手指,火车票便已收入囊中。

2016年春运开始,由于宁安高铁的建成投用,芜湖往华东的运力瓶颈被打开。今年春运,高铁成为主力军,运能扩充由量变到质变,动车组列车开行“公交化”。数据显示,火车站普速列车日开行密度达98列,宁安高铁日开行密度达66列,春运增开临客达58列。而在今年春节假期,在芜湖运输史上,高铁动车客运量首次超过普速列车客运量。

如果再放眼芜湖全域,以合福高铁无为站、南陵站,宁安高铁繁昌西站为代表的县级高铁站,也极大满足了县域居民的出行需求,以南陵站为例,日开行高铁动车已达30列。春运27天,3个县城火车站已发送旅客13.8万人次。

本周五是元宵佳节,江城或迎来最后一波春运返程高峰。据芜湖客运人士介绍,虽然春节7天长假已经结束,但随着大中专院校下周陆续开学,返乡探亲者大规模“回流”工作岗位,公铁、高速公路出行一直保持高位,返程高峰预计持续到元宵节。前往沪宁杭、津京、广深等方向的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相对集中。记者 王世宁 文 赵亚玲 摄

旅客等待进站

新闻推荐

公铁客运春节发送旅客55.2万人次 高铁成出行首选 高速车流增幅超12%

本报讯昨天是节后首个工作日,假期出行数据随之出炉。据统计,春节7天,芜湖铁路、道路客运共发送旅客55.2万人次。高铁成为许多市民的出行首选。市运管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春节全市道路客运共投放客车7...

南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陵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铁路春运趋于常态 购票出行很轻松 江城将迎最后一轮返程客流高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