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暴雨抢修道路 惹祸事不可免责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3-08 11: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宝琴 李萌)芜湖一女子凌晨骑电动车撞上路边土堆,将施工方告上法庭索要赔偿,一审法院判决施工方承担20%责任,施工方提起上诉,称施工事关公共利益且获利较少理应免责。日前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16年6月26日,女子汪某骑着电动车,沿着南陵县利民路行驶时,撞到道路右侧土堆,被评定为十级伤残。南陵县交警大队认定汪某负主责,堆放土堆的施工方负次责。2017年7月,南陵县法院一审判决,认定汪某各项损失合计17万余元,施工方对此承担20%的责任,需赔偿汪某34000元。

施工方提起上诉称,施工方是因为暴雨期间组织人员和设备在滞水路段做紧急疏通处置,系事关公共利益的施工,本身不具有过错,不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日前芜湖市中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说法 公共利益非免责理由

法院认为,施工方上诉所称的其系公共利益施工以及获利较少,不能成为减轻或免除其承担民事侵权责任的法定事由。

新闻推荐

朝花夕拾庙会唱大戏

●陈国霞时间过得真快,前几日父母叔婶还在为新年忙活,转眼已是正月初五。这天,与老家的亲朋好友及邻居围坐门前闲聊,聊着聊着,就说起了每年正月庙会唱大戏的事情。母亲作为马西组“财神庙”资深一员,每...

南陵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陵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七不出 八不归2018-03-07 01:06
猜你喜欢:
评论:(暴雨抢修道路 惹祸事不可免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